新浪财经 美股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宣布将于6月7日辞职 英镑短线拉升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24日消息,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周五宣布,将于6月7日辞职。她表示,将会继续担任首相的工作直到选出新首相。

她表示,继任者必须就脱欧问题在议会达成共识。只有所有各方愿意妥协,才有可能就脱欧达成一致。

受消息影响,英镑短线拉升,升穿1.27,现报1.2705,涨幅0.37%;英国富时100指数无明显波动,现报7,273.66点,涨幅0.59%。

5月以来,英镑已跌3%,贬值幅度之大,仅次于2016年的脱欧公投。英镑惨遭抛售,皆因久未平息的脱欧和让人无奈的英国政局。

特蕾莎-梅的决定预示着动荡的三年首相任期的结束,在其任期内保守党内部和英国上下就如何脱欧存在着严重的分歧。

英国原定于3月29日退出欧盟。但由于特蕾莎-梅无法让她在布鲁塞尔磋商的脱欧协议在英国议会获得通过,进而迫使她将脱欧日期延迟至10月份。

随着特蕾莎-梅宣布辞职,脱欧事宜将交由继任者负责。目前最受青睐的人选是脱欧派竞选人、前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他赞成迅速、决绝地脱欧。在投资者权衡无协议脱欧风险之际,英镑创下史上最长连跌纪录。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