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美联储卡普兰:美国企业可能受技术破坏影响更大

新浪美股

关注

新浪美股讯 达拉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罗伯特-卡普兰(Robert Kaplan)周四表示,尽管美国工人正被科技取代是一种主流说法,但美国企业受到的冲击可能更大,这可能导致下一次经济衰退。

卡普兰表示,消费者没有过度举债,劳动力市场吃紧,为依赖家庭支出实现增长的美国经济提供了“相当好的支撑”。

但卡普兰称,另一方面,企业陷入了贸易摩擦和技术颠覆的漩涡。

卡普兰说,如果科技行业出现足够的混乱,再加上贸易争端限制了企业通过供应链管理成本的能力,这可能会导致企业支出大幅减少,最终导致招聘活动增多,并削弱劳动力市场。

卡普兰说:“相对于消费者,我更担忧商业会首当其冲。”

他在达拉斯联邦储备银行与其他三位地区联储行长组成的一个小组上发表了上述讲话。小组讨论了技术引发的混乱现象及其对经济和利率政策的影响。

里士满联邦储备银行行长的托马斯-巴金(Thomas Barkin)表示,他认为企业还没有撤回投资,但与此同时,它们也没有“加倍”进行新的投资。“这是对不确定性的典型反应,”巴金说。

旧金山联邦储备银行行长玛丽-戴利(Mary Daly)同意巴金的观点。

戴利称:“我们没有看到任何危险信号。但我们并不押注会有额外的增长。

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行长拉斐尔-博斯蒂克(Raphael Bostic)表示,他担心传统企业正在与那些“尚未赚到一美元,且不清楚是否会赚到一美元”的公司竞争。

他说:“因此,当传统型企业与那些可能根本没有可行商业战略的公司竞争,整个局面可能会崩溃。”

他表示,这种“完全自相残杀”的竞争性质,可能会损害整个美国商业领域。

但博斯蒂克随后急忙补充说:“这还没有发生,我不希望任何人说我们看到美国经济崩溃。”但他也认为,企业资本支出需要受到密切关注。(张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