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对冲基金大佬David Tepper计划返还资金给投资者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又一位华尔街对冲基金大佬考虑退出。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对冲基金大佬、亿万富豪David Tepper计划将旗下对冲基金Appaloosa改成家族办公室,将资金返还给外部投资者。据该报道,目前该对冲基金掌管着130亿美元,其中70%的资金属于Tepper自己。

Appaloosa的发言人表示,该基金还未就何时返还投资人资金作出最终决定。

虽然近年来,对冲基金行业竞争激烈,而Tepper一直坚持采用基本面分析来进行投资,也是近年来被证明可以在转变战略的同时而保持盈利的少数对冲基金经理之一。 

Tepper现年61岁,曾担任投行高盛的交易员,于1993年成立了Appaloosa对冲基金。在成立之初,Tepper通过投资信贷市场取得了丰厚的回报,然后进入了不同资产领域。金融危机期间,他通过购买受到打击的银行的股票,赚取了数十亿美元。整体上看,从成立至今,该对冲基金的年回报率在25%以上。

《华尔街日报》表示,近年来即使像Tepper这样优秀的基金经理都选择了放弃,表明行业市场表现毫无道理而且竞争过于激烈。

除了Tepper,近年来选择返还投资者资金的对冲基金经理人包括Highfields 资本管理的经理人 Jonathon Jacobson、Blue Ridge资本的John Griffin,以及在次贷危机中一战成名,具有“华尔街空神”称号的John Paulson。

此次转型,Appaloosa还将按比例出售其持有的美国股票,据最新监管文件,总金额为35亿美元。以下是该基金目前持股前20的名单:

近年来,对冲基金回报率不高,费用又昂贵,对投资者的吸引力下降。据对冲基金研究(Hedge Fund Research Inc)统计,按基金加权基准计算,2018年对冲基金全行业下跌4.1%,录得2011年以来最大年度亏损。

虽然,今年以来,随着美股大涨,美股对冲基金东山再起,但仍不及大盘表现。据高盛分析师Ben Snider统计,今年以来,美股对冲基金的平均收益率已经达到8%,而标普500年初至今已上涨14.3%,纳斯达克指数也已经涨了17.3%。

高盛指出,虽然今年是1987年美股股灾以来最好的开局之一,但是市场的情绪世纪并不高涨。投资者正在把创纪录的资金从股市中抽离出来,杠杆率也在迅速降低。

作为一名橄榄球狂热爱好者,Tepper去年以23亿美元买下了球队卡罗来纳黑豹队(Carolina Panthers),创下全美体育队交易额之最 ,也导致Tepper的部分客户担心他会分心。该球队在Tepper掌管下的第一赛季表现不佳,创下最高输球纪录。Tepper表示,计划今后将花更多时间运作这支球队。

跟据彭博亿万富豪指数,Tepper个人净资产约为112亿美元。

本文来自华尔街见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