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特斯拉卖身万亿巨头?投资者可能想多了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在周三召开的仅限受邀者的电话会议上,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多年特斯拉(TSLA)大多头Adam Jonas表达了对特斯拉的怀疑,并提醒投资者不要指望苹果等巨头会投资或者收购特斯拉。

“特斯拉现在已经没有高速增长的故事可以讲了,”Adam Jonas在电话会议上表示,“现在特斯拉看起来更像是玩信贷和重组概念的公司。”

周二,Roth Capital Partners分析师Craig Irwin在CNBC上表示,苹果曾经试图收购特斯拉。对于传言称苹果(AAPL)和亚马逊(AMZN)等公司有望收购特斯拉,Jonas 泼了一盆冷水。

他解释道,对于那些想要极力避免风险和责任的公司来说,他们可不希望跟汽车着火、毁坏建筑、意外撞倒行人等责任扯上关系。汽车行业有非常丑恶的一面,道路非常危险。车辆又具有极大的破坏性。自动驾驶汽车的监管环境还未成熟。

Jonas承认苹果对交通运输行业感兴趣,亚马逊以及其他科技巨头也是如此。但是他表示,摩根士丹利科技股研究团队认为,在2030年之前,苹果公司不会推出完全投入到交通运输方面的服务或者相关硬件。

他补充道,“也许这些科技巨头不想让自己沖在前线,而且他们意识到自动驾驶技术的竞争更像是一场马拉松比赛,需要10-20年一步一步的发展。除了拥有一个完整的、令人敬畏的,伟大的汽车公司之外,还有其他途径可以参与到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

此外, Jonas对特斯拉当前现状也充满怀疑。

“2018年底,需求大于供应,现金流强劲,市场对Model Y非常兴奋,”Jonas表示,“但是现在,供大于求,他们正在不断烧钱,也没人关心Model Y了。”

自上周四以来,特斯拉股价大跌15%。周三更大跌6%至193美元下方。 (中文投资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