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英首相前途堪忧加深脱欧乱局 英镑投资者纷纷撤退

新浪美股

关注

新浪美股讯 英镑正创最长连跌纪录,而接盘的投资者寥寥无几。

由于英国政局动荡再次引发脱欧不确定性,天达资产管理公司,安本标准投资管理和Pictet Asset Management SA要么在减持英镑头寸,要么在场边观望。一位资深内阁大臣辞职,加大了特里莎·梅放弃脱欧协议并辞职的压力,使英国无序脱欧的风险重回人们视野。

英镑兑美元周四跌至1.26美元附近的四个月低点,兑欧元创下历史上最长连跌纪录,因市场担心特里莎·梅的接班人可能带领英国无协议脱欧,或提前举行大选。脱欧派、前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被视为最有力的竞争者,也是对市场最不友善的竞争者。

“我们的英镑持仓比过去18个月任何时候都要低,”Pictet Asset基金经理Andrew Cole表示。“市场定价反映了对特里莎·梅卸任的预期,但我不确定市场是否为约翰逊上台做好了准备。”该公司截至去年12月管理4915亿美元。

Andrea Leadsom在周三晚间辞任下议院领袖,加大了特里莎·梅面临的压力。同时,保守党料在周四欧盟选举中被击败。在一个具有影响力的普通议员团体担任领袖的Graham Brady告诉记者,他将于周五与梅会面。欧盟选举期间的民意调查显示,保守党得票率可能不到10%,而Nigel Farage领导的英国脱欧党(Brexit Party)预计将获得最多赞成票。

“特里莎·梅最新的政治赌博失败了,市场不由质疑她还能在相位上呆多久。可能是几小时,几天或几周,但看起来英国脱欧形势可能生变,”道明银行Richard Kelly领导的策略师在报告中写道。

英镑前景

Pictet的Cole和天达资产管理的投资组合经理Russell Silberston均认为,如果无协议脱欧或提前大选的可能性继续上升,英镑兑美元将试探1.20美元下方的2016年低点。

Silberston称,短期内,唯一可能利好英镑的因素是留欧派在本周欧洲选举中获胜,或特里莎·梅的脱欧协议获议会通过。他在2月份解除英镑头寸,目前保持中性。

“市场焦点已经转向特里莎·梅卸任后会发生什么事,”三菱日联银行外汇策略师Fritz Louw表示。“即使最近已经大跌,我们仍然认为英镑有进一步的下行空间。”

考虑到无协议脱欧和大选风险,长期前景更加模糊不清。

若举行大选,可能导致杰里米·科尔宾领导的工党上台,投资者警惕他会实施增加举债和政府支出的计划。另一方面,若取消脱欧将利好英镑,策略师先前预测“不脱欧”可能提振英镑兑美元涨至1.50美元。

在安本的Luke Hickmore看来,在无协议脱欧和不脱欧之间做出选择的可能性上升。他认为,下一任首相最终会在议会面临着与特里莎·梅一样的僵局,从而增加无序脱欧风险,助长英镑跌势。

Hickmore预计议会有可能最终投票决定取消脱欧,预计英镑兑美元将稳定在1.30-1.35美元附近,但他还没有足够信心据此押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