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欧央行会议纪要:市场对经济增长复苏的信心正在下降

环球外汇网官网

关注

周四欧洲央行公布了4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纪要显示,决策者担心欧元区经济成长比预期的还要疲弱,侵蚀了对下半年经济复苏的信心。 纪要指出,由于几个月来经济增长意外疲弱,欧洲央行提高了对经济提供更多支持的可能性,但是需要进行更多分析,以判断经济动能的下降是持续的还是暂时的。

周四欧洲央行公布了4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纪要显示,决策者担心欧元区经济成长比预期的还要疲弱,侵蚀了对下半年经济复苏的信心。

纪要指出,由于几个月来经济增长意外疲弱,欧洲央行提高了对经济提供更多支持的可能性,但是需要进行更多分析,以判断经济动能的下降是持续的还是暂时的。

但6月的行动几乎是确定无疑的,预计欧洲央行将在即将到来的超低利率贷款标售中向商业银行提供非常慷慨的条款,以确保信贷继续流向经济,从而支持经济增长。

纪要显示,近来一些数据比预期弱,现在人们对经济增长的信心有所下降。

政策制定者表示,定向长期再融资操作(TLTRO)将在即将举行的会议上决定;届时会基于银行的传导,谈论其增长。一些人主张TLTRO作为后盾,一些人则希望用它来调整政策立场。

尽管欧洲央行的新举措可能提振经济,但欧洲央行的问题在于,欧元区的麻烦基本上不在其影响范围之内。

由于美国和中国之间贸易战的连锁反应,全球贸易放缓,欧元区的麻烦主要来自进出口,造成了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所说的“普遍的不确定性”。

事实,周四公布的最新商业数据显示,制造业的疲弱程度日益加剧,表明其衰退仍在持续,分析师预计,情况将更加糟糕。

欧洲央行在会议纪要中表示:“全球前景仍面临贸易冲突持续升级的风险,以及围绕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

会议纪要公布后,欧元无明显波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