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百度股价跌至2015年8月以来最低 市值跌破400亿美元

新浪美股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新浪美股讯 百度跌幅扩大至4.3%,盘中最低触及113.33美元,创2015年8月以来最低,市值跌破400亿美元整数关口,按此计算,百度市值先后被京东、美团等超过。

上周百度公布自2005年上市以来首次出现亏损,同时负责搜索业务的百度高级副总裁向海龙为公司效力14年后宣布辞职。百度2019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第一财季总营收为人民币241亿元(约合35.9亿美元),同比增长15%,不计入此前宣布的资产剥离交易的影响为同比增长21%;第一财季净亏损为人民币3.27亿元(约合490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净利润为人民币67亿元。

其实百度出现上市以来最差业绩早有迹象。上季度,百度就出现了营收增速放缓,净利润大幅下滑的情况。一方面,百度处于搜索业务全面向移动端转型的阶段,采用以投入换增长的策略,在内容和营销投入上非常激进;另一方面,广告行业整体增速放缓,百度的广告收入也受到了影响。

2018年第四季度,百度网络营销收入也出现了增速放缓的趋势,同比增长仅为10%,而此前的几个季度增速都在20%以上。第四季度,百度来自每家网络营销客户的平均营收也出开始下滑。2019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百度网络营销营收为人民币177亿元(约合26.3亿美元),同比增长仅为3%。

包括德意志银行交银国际和华兴资本分析师在内,已有四位分析师将百度评级从买入下调至持有。第二季度财测逊于预期以及一位关键高管离职,也助长了股价跌势。德意志银行分析师Han Joon Kim在报告中称,百度“失去的市场份额超出预期”,并下调评级。

不过也有多头依然看好百度,例如Benchmark的Fawne Jiang。这位分析师仍给予百度买入评级,理由是管理层提高运营效率的计划“应有助于缓解未来几个季度的利润率压力”。不过,其将百度12个月目标价从245美元下调至180美元,因增长放缓且盈利压力可能损害利润表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