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想预测股市未来走向?你需要这个指标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想知道股市的未来走向吗?CitiResearch的一位策略师说,只需跟踪一个指标即可。

CitiResearch的策略师RobertBuckland在本月早些时候的一份报告中写道,每个投资人都对推动股市的因素有自己最喜欢的见解。而实际上,我们认为这非常简单。

这位策略师表示,自2010年以来,全球股票市场的股息按年增长了7%。同时,全球股市的年增长率也达到了7%。

CitiResearch认为,通过预估市场中股票支付的总股息的增长率,投资者应该能够预测股市最终会朝着什么方向发展。

当然,股票走势有的时候会领先于股息,有时会滞后。但这种脱钩并不会持续太久,Buckland说。总的来说,歷史数据证明:如果你押对了股息,你将押对股价。

花旗估计,根据目前的股息增长率预期,全球股票在未来两年内的回报率将达到13%。

华尔街的策略分析师通常使用復杂的模型来计算他们的预测,涉及从市盈率到利率等多重因素。此外,短期的头条新闻使得战略家们经常改变他们的预测。5月早些时候爆发的中国和美国之间的贸易紧张局势,导致全球股市本月跌幅超过3%,许多策略师也相应调整了他们的预测。

Buckland表示,如果不考虑短期波动,进行长期预测的方法要简单得多。他说,也许短期市场情绪是受美联储政策、贸易战或其他因素驱动的,但最终,股市将做他们应该做的——跟踪基本面。这名策略师并没有在他的报告中深入解释为什么股市回报将匹配股息增长,仅仅是表示这种关系在许多国家的市场上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

尽管这一联系可能与股息能够长期准确反映公司的实际基本面有关,因为股息代表了公司在支付所有费用后实际剩余的超额资金。但是有趣的是,尽管像亚马逊这样的大公司不支付股息,但这种关系仍然存在。

最后,这位策略师警告说,这些预测也存在很大的误差空间,因为共识股息预期可能是有误差的,尽管出错概率低于市场共识每股收益预期。(中文投资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