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虽然失业率创历史新低 但英国人愈发担心就业前景

新浪美股

关注

新浪美股讯 虽然英国失业率创下历史新低,但去年英国劳动力对就业前景变得更加悲观。

上个月的官方数据显示,英国的失业率已降至3.9%,为1975年初以来的最低水平。

就业前景研究所(IFW)和市场研究公司Opinium本周发布的研究显示,自2018年以来,员工的乐观情绪有所下降,五分之一的员工对自己的职业前景比去年更悲观。

IFW的研究还发现,英国只有四分之一的雇员相信,如果他们发现自己失业了,政府会帮助他们。

研究人员对3000名员工进行了调查,其中60%的人表示,如果他们失去了现在的工作,就很难找到新工作,三分之一的受访者认为,如果他们失业了,就不得不接受一个更初级的职位。

根据这项研究,在伦敦工作的人中,有一半人认为,如果他们需要找到一个新的工作地点,他们会有很多工作选择,但在伦敦以外,只有38%的人有同样的感觉。

对政府福利的信心也很低。虽然大多数受访者表示,政府应该负责支持那些失业的人,但只有26%的人预计,如果他们失去工作,政府实际上会提供支持。近80%的员工表示,他们预计家庭将提供经济支持,68%的人表示朋友会帮忙,三分之一的人会向宗教团体寻求帮助。

在失业的影响方面,男女之间也存在一些差异。61%的女性员工更有可能担心无法在经济上养活自己,而46%的男性表示,在同样的情况下,他们会感到焦虑。

与此同时,接受调查的女性中有一半表示,她们会担心找不到另一份工作,而男性的这一比例为38%。

“这些调查结果表明,英国工人对英国退欧和第四次工业革命‘双重破坏’带来的就业变化和前景感到担忧,这是正确的,”国际劳工组织(IFW)联合创始人兼主任安娜-托马斯(Anna Thomas)周一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

“支持工人过渡的信心很低,这是英国面临的下一个重大挑战。我们需要扩大关于‘做好工作’以及如何做到这一点的讨论。”

Opinium的高级研究员杰克-塔德曼(Jack Tadman)补充说:“从我们的研究中可以清楚地看到,许多人对未来的工作并不乐观,也没有做好准备。未来的工作可能与现在截然不同。”(张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