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梅姨给出二次公投选项英镑倒V反转 贸易暂缓欧股上涨

新浪财经

关注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欧股周二(5月21日)收高。

泛欧STOXX 600指数上涨0.5%,对贸易敏感的德国DAX指数上涨0.9%。伦敦富时100指数缩减涨幅,仅收高0.25%,因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关于再次举行英国退欧公投的言论令英镑走强。

科技股领涨,上涨1.6%。

与此同时,美国投资者从国际股市中寻找线索,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约130点,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也处于积极区域。

挪威海德鲁公司(Norsk Hydro)是斯托克600指数成分股中表现最好的公司之一,在巴西批准其Alunorte氧化铝工厂重新开工后,该股上涨了近6%。爱尔兰的UDG Healthcare是表现第二好的股票,在一份积极的年度收益报告后上涨了近7%。

另一方面,皇家邮政(Royal Mail)股价收盘时下跌逾7%,分析师预计这家前英国国有邮政垄断企业周三将公布年度收益下滑40%。

梅姨给予议员们有条件二次公投选项 英镑急涨又急跌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周二向议员们提议,如果他们批准了她的脱欧协议,将给予议员进行二次公投的投票选项。消息传来后,英镑/美元一度升至上周五以来的最高水平1.2813,随后几乎完全回吐稍早涨幅,现报1.2727,涨幅0.05%。

三名消息人士还称,特雷莎·梅将给予议员投票选择欧盟关税联盟的权利。

据悉,特雷莎·梅提出在单一市场之外寻求与欧盟尽可能接近无摩擦的商品贸易,并结束贸易行动自由来保护就业。

尽管提出了她所称的“进一步重大调整”,但许多支持或反对英国退欧的强硬派议员,已经决定在下月不投票支持退欧协议法案——该法案将实施英国退欧的条款。

在特雷莎梅与反对党工党的谈判破裂后,英国退欧的不确定性在最近几周有所增加。

这为三次被议会否决的协议再次失败埋下了伏笔。按照目前的计划,该协议将于下月在议会进行表决。

这些担忧令英镑承压,因如果该协议再次遭否决,可能为特雷莎梅被更强硬的欧洲怀疑论者-可能是前外交大臣约翰逊-取代铺平道路。

“特雷莎梅的最新提议似乎旨在争取部分反对派支持她的协议,但其内阁的反对打压了部分涨幅,”三菱日联金融集团(MUFG)驻伦敦外汇策略师Lee Hardman表示。

丰业银行首席外汇策略师Shaun Osborne撰文指出,英国首相特里莎·梅表示让议会就是否举行第二次脱欧公投进行表决的消息所引发的英镑涨势可能消退,因这个进程距离完成还很遥远。英镑兑美元GBP/USD一度上涨0.7%至盘中高点1.2813;此后升幅回落。

Osborne表示,这个过程还远没有完成,并存在一些保守党国会议员被疏远的风险,这“让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可能在欧盟选举中遭遇重大损失”。

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当天早些时候警告说,那些“民粹主义右派”在没有达成协议的情况下推动英国脱离欧盟,将对英国经济造成蓄意损害。

英国将于本周四加入欧盟邻国的行列,就下届欧洲议会的组成进行投票。奈杰尔?法拉奇(Nigel Farage)领导的英国退欧党目前在民调中领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