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午盘:美股继续下滑 科技板块领跌

新浪美股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0日晚,美股周一午盘继续下滑,科技股领跌。经合组织下调全球经济预测及国际关系紧张化令市场情绪受挫。

美东时间5月20日11:58(北京时间5月20日23:58),道指跌80.37点,或0.31%,报25683.63点;标普500指数跌13.90点,或0.49%,报2845.63点;纳指跌98.45点,或1.26%,报7717.83点。

投资者正在评估变得更加紧张的国际关系。科技行业巨头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GOOG)以及英特尔(INTC)、高通(QCOM)、及博通Broadcom等芯片供应商也被卷入其中。

英伟达(NVDA)、应用材料(AMAT)、AMD(AMD)及Lam Research及美光科技(MU)等芯片生产商板块普遍下跌。道指成份股苹果(AAPL)及波音(BA)同样走低。

最近以来,对国际关系紧张化的担忧情绪令美股持续承压。上周道指累计收跌0.7%,录得连续第四周下跌,为2016年5月以来的最长连续下跌时间。标普500指数累计下跌0.8%,纳指收跌1.3%。5月截至上周五收盘,标普500指数已下跌2.9%,道指与纳指跌幅均超过3%。

经合组织(OECD)下调2019年全球GDP增速预期0.8个百分点。OECD秘书长Gurria周一表示,鉴于全球紧张局势已经对全球经济复苏造成拖累,而且将继续威胁投资和增长,OECD将2019年全球经济增速预期自去年预估的3.9%下调至3.1%。

Gurria在采访中表示,“我们原本正处在经济复苏中,然后那些有关决定出现了,这些决定不但阻碍了复苏,而且直接导致了经济放缓,并有可能造成更大的破坏。”

在局势紧张的背景下,多家机构纷纷下调全球经济前景展望。上月,IMF下调全球2019年经济增长预期至3.3%,为金融危机以来新低。IMF给出的原因包括全球紧张局势升级、一些新兴市场地区宏观经济承压、德国汽车产业出现中断、一些大型经济体的货币政策收紧等。

IMF总裁拉加德承认,全球经济正面临不确定性,尽管预计2020年全球经济增速会出现反弹,但将受到下行风险的影响;在面临不稳定性时,应遵循两个关键原则,包括不要伤害原则和做正确的事原则,关键是避免错误的政策。

经济数据面,芝加哥联储报告称,4月芝加哥联储全国经济活动指数为-0.45,表明工厂活动萎缩使美国经济活动受到影响。美国3月芝加哥经济活动指数为0.05,2月指数为-0.31。

美联储官员讲话继续受到关注。周一发表讲话的美联储官员包括亚特兰大联储行长拉斐尔-博斯蒂克(Raphael Bostic)、费城联储行长帕特里克-哈克(Patrick Harker)、纽约联储行长约翰-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以及美联储副主席理查德-克拉里达(Richard Clarida)等。

博斯蒂克在讲话中表达了对美国经济和美联储货币政策立场的信心。他表示,预计“近期不会降息,9月前肯定不会。得有情况发生才行”。

美联储也是本周的焦点。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于5月21日在金融市场年度会议上发表讲话,并将发表一份有关美国金融体系风险的报告。本周三美联储FOMC将公布5月政策会议纪要。

本周的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对金价走势尤为关键,一些分析师表示,如果降息预期下降,可能会对黄金市场产生负面影响。不过,一些分析师表也示,紧缩的货币政策可能给股市带来压力,最终将美国推入衰退。

最近的通货紧缩趋势正在敲响美联储的警钟,几个月后,美联储可能将不得不降息。路透的一项最新调查发现,大多数经济学家都认为美国经济衰退风险近期有所增加,尽管短期内不太可能出现衰退,但几个月后的情况就很难预测。

焦点个股

拼多多股价走低。该公司今天发布的财报显示,一季度营收环比下滑;一季度月活环比增速显著下降,跌至个位数6%。

苹果(AAPL)股价下跌,此前汇丰将苹果目标价调低至174美元,因担忧其中国市场增长乏力。

意大利对谷歌展开反垄断调查。

T-Mobile US与Sprint股价攀升。据报道,两家公司将宣布关于合并条件的协议。

百度(BIDU)下跌8%。

其他市场面,欧洲泛欧绩优300指数收跌1.15%,英国富时100指数收跌0.6%,德国DAX指数收跌1.7%,法国CAC指数收跌1.6%,西班牙IBEX指数收跌0.4%。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