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仍然辉煌的BAT三大巨头,现在还有哪只值得买入?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中国互联网三大巨头BAT:百度(BIDU)、阿里巴巴(BABA)和腾讯(TCEHY),在过去的12个月里遭受中国经济增长放缓以及贸易战升级等利空因素的沖击。

百度股价近乎腰斩,阿里巴巴和腾讯股价下跌超过10%。对于长期投资者来说,是买入机会吗?哪一只股票最值得买入?

百度

百度控制中国线上搜索市场的三分之二,但是遭遇来自腾讯投资的搜狗(SOGU)和阿里巴巴的神马的竞争挑战。

随着中国经济增速放缓,百度核心业务增长(占总营收73%)乏力。今年第1季度线上营销收入只同比增长了3%,打破了连续多年2位数增长的势头。

百度总营收仍然增长了15%,增长主要来自于视频流媒体平臺爱奇艺(IQ)。但是百度预计第2季度营收仅增长1-6%。

此外,百度自2005年上市以来首次季报亏损,主要是因为其他领域(自动驾驶汽车、智能音箱以及短视频)投资过高,导致总运营费用飙升53%,超过营收增长速度。百度并未提供业绩展望,但是销售增长放缓,成本不断上升,意味着几个月,百度将继续亏损。

阿里巴巴

阿里巴巴第1季度表现要比百度好:营收同比大增51%,调整后凈收入增长42%。

阿里巴巴的核心电商业务板块占总销售额的84%,增长51%,年度活跃用户增长3%至6.54亿,运营利润增长16%。但是阿里巴巴的其他3大业务:云计算、数字媒体和娱乐以及创新计划,都未能实现盈利。

阿里巴巴的云服务业务面对来自腾讯的强有力竞争。与此同时,阿里巴巴的数字媒体平臺优酷和阿里巴巴音乐用户数明显比其竞争对手腾讯视频、爱奇艺以及腾讯音乐(TME)少。

简言之,阿里巴巴是拿高利润电商业务挣得钱来补贴这些亏损的业务。

这一战略导致阿里巴巴运营利润率下降6个百分点至9%。阿里巴巴预计2020财年营收增长33%。

腾讯

第1季度,腾讯营收只增长了16%,自2004年上市以来最慢增速。增速放缓主要有2个原因:1.网络游戏业务受到去年长达9个月的审批冻结的影响。2.广告业务增长放缓。

占腾讯总营收三分之一的网络游戏业务营收第1季度下降1%,连续第3个季度录得负增长。占总营收16%的广告业务增长25%,但是与去年同期的55%增速相比,增速放缓。

但是,腾讯披露了“金融科技和商业服务”板块的增长,其中包括微信支付,财富管理服务以及腾讯云。这一板块营收同比增长44%,占腾讯总营收的4分之一。部分抵消了游戏和广告业务的疲软。

此外,腾讯的运营利润率也从42%上升至43%,凈利润增长17%。随着金融科技和云服务业务扩张,腾讯的营收和盈利增长料将企稳。

所以,这3家公司股票哪一只才值得买入呢?

百度比阿里巴巴和腾讯的市盈率都低,但是在其广告业务恢復增长之前,都不值得买入。

阿里巴巴和腾讯市盈率分别是26倍和25倍。

虽然从增速来看,阿里巴巴看起来更便宜,但是随着金融科技增长和游戏业务反弹,腾讯的营收增长可能会很快加速。

但是阿里巴巴的核心业务没有受到广告和游戏市场的影响,所以阿里巴巴是三只里面最值得买入的一只。 (中文投资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