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沪指收复2900 美国芯片股重挫、华为禁令延迟实施

新浪财经

关注
线索Clues | 理性投资 

本页面动态更新,刷新可获得最新信息。以下为《线索Clues18:00综述:

【市场焦点】

周二,亚太股市涨跌不一。继周一缩量盘整后,沪指微幅低开后迅速拉升,早间重返2900点上方,午盘报2914.22点,涨1.52%,午后维持小幅震荡,收报2905.97点,涨1.23%。今日两市成交额依旧低于5000亿元。

今日午后,稀土概念股(REMX)大幅拉升,超过10只个股涨停,带动有色板块收涨超3%。此外,日前经历较大回调的5G信息技术也强势反弹。

《环球时报》早间援引法新社报道称,美国对华为的禁令将延迟90天实施

恒指低开0.42%,午盘报27,848.79点,涨0.22%,午后未能延续早间升势,继而转跌下挫,收报27,657.24点,跌0.5%。中国稀土(00769)收高108%,盘中涨幅一度超130%。

截至北京时间18:00,美股期指涨幅扩大,隐含周二开盘道指(DIA)涨0.4%,标普500(SPY)涨0.65%,纳指100(QQQ)涨0.9%。隔夜,美股三大指数收跌,纳指下跌1.46%,芯片板块周一重挫4%。

在岸、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早间反弹,午后回吐涨幅。截至16:30在岸人民币USD/CNY)日盘收报6.9166,较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跌25点(pips),接近去年末以来低位。在岸价上周贬值1020点。反映境外投资者预期的离岸人民币USD/CNH)报6.9439,继上周五后再度贬破6.94关口。周二人民币中间价报6.8990,调升2点。

亚太交易时段,截至16:30美元指数DXY)报98.11。基于美东时间周一17:55,上一交易日该指数收报97.94,涨0.05%。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一收报2.41%,较上一交易日回升2BP(0.02个百分点)。隐含市场对加息预期的2年期美债收益率收报2.21%,上涨1BP。债券收益率与价格走势相反。

COMEX期金(GC)6月份交割的合约周一收报1277.5美元,涨0.14%。

周一,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暗示可能延长减产。国际基准ICE Brent原油期货(OIL)主力合约收于71.3美元,涨0.06%。美国NYMEX WTI原油期货(CL)主力合约收于63.3美元,涨0.6%。

【亚太股市】亚洲市场涨跌不一 沪指收复2900点

A股收盘上证综指报2905.97,+1.23%;深证成指报9087.52,+1.92%;创业板指报1493.72,+1.66%;权重蓝筹代表上证50报2739.79,+0.9%。

行业板块方面,沪深行业板块几乎全部上涨。有色金属5G信息技术等板块领涨。午后,北方稀土(600111)、五矿稀土000831)等稀土概念股涨停

●央行21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800亿元逆回购操作。因当日无逆回购到期,故实现净投放800亿元。这是央行时隔8个工作日后重启逆回购操作。

央行公告称,为对冲税期高峰、政府债券发行缴款等因素的影响,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当日开展800亿元逆回购操作,期限为7天,中标利率为2.55%。

当日银行间市场除3个月和6个月期限的利率持平,其他期限利率有所上行。21日发布的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显示,隔夜利率为2.75%,较上一个交易日上行16.55个基点(0.1655个百分点);7天和14天回购利率分别上行2.1个基点和9.5个基点;一年期利率为3.177%,较上一个交易日上行1个基点。点击了解货币政策工具

●《环球时报》今日早间援引法新社报道称,美国官员周一决定,将对华为的禁令延迟90天实施,直到8月中旬才会生效,理由是,华为及其商业伙伴需要时间来升级软件以及处理一些合同义务问题。

今日,任正非在华为总部对话央视、新浪科技等媒体,点击查看详情

沪深300中证500等A股市场主要指数预计将在6月17日迎来样本股调整

新时代证券首席投资顾问申睿认为,股票能否被调入相关指数,上市公司的业绩表现是一个重要因素。同时,行情回暖导致非银金融行业市值涨幅较大,这次调入的个股可能较多。

不过,益学投资金融研究院院长张翠霞认为,相关标的被纳入指数,说明市场对公司基本面的认可,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国家经济、产业发展的导向。但从操作上看,投资者还是要依据股价位置作出合理决策。

●高盛分析师刘劲津(Kinger Lau)在今天发布的研究报告中称,预计困扰市场的基本面因素将可能在6月末或者7月初好转,考虑到中国政策的灵活性、稳定的企业盈利趋势、较低的估值以及投资者目前仓位不重,保持对中国A股和H股在区域市场配置中的超配建议。报告认为,沪深300和MSCI中国指数分别有接近20%的上行空间,沪深300指数12个月的目标点位预测为4300点。

沪深300指数(00300)今日收盘报3667点。

恒生指数低开,收报27,657.24点,跌0.5%。

其他亚太股市IPAC)涨跌不一。日经225指数(EWJ)收盘跌0.19%,报21,272.45点。点此查看亚洲股市行情

受印度总理莫迪(Narendra Modi)领导的执政联盟赢得第二届任期消息影响,印度S&P BSE Sensex指数今日触及历史新高

美欧股市芯片股大幅下挫

美股周一道指.DJI)跌84.10点,或0.33%,报25,679.90点;标普500指数.INX)跌19.30点,或0.67%,报2,840.23点;纳指.IXIC)跌113.91点,或1.46%,报7,702.38点。

经合组织(OECD)周一下调2019年全球GDP增速预期0.8个百分点至3.1%。OECD秘书长Angel Gurria表示,全球紧张局势已经对全球经济复苏造成拖累,而且将继续威胁投资和增长。

投资者还在评估日益紧张化的国际关系。受到谷歌中止与华为部分业务等消息影响,谷歌母公司AlphabetGOOG)股价当日下跌2%。

芯片行业跌幅更为显著。高通QCOM)和博通(AVGO)均重挫6%英特尔INTC)跌幅接近3%;英伟达(NVDA)下跌3%;应用材料(AMAT)大跌5.5%;AMDAMD)、美光(MU)则分别下跌3%和4%。

中概股PGJ)周一多数收低。百度(BIDU)上周公布远不及预期的财报后股价一蹶不振,继上周五大跌逾16%后,隔夜再度大跌8.39%,市值盘中一度被京东超越。此外,阿里巴巴BABA)跌5.24%,京东(JD)跌3.24%。

据“ETF精选”数据,由标普500成分股组成的板块周一多数下跌,科技(XLK)领跌。

📅本周将公布的重要数据、事项及提示有:周二,4月美国成屋销售;周三,4月英国CPI,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Mario Draghi)讲话;周四,美联储FOMC、欧央行公布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德国一季度GDP、5月制造业PMI和ifo商业景气指数,4月美国新屋销售;周五,4月美国耐用品订单。

📅本周将公布财报的大公司有:周二,家得宝HD);周三,携程CTRP)(盘后);周四,惠普HPQ)。

欧洲股市:周一,德国DAX 30指数(513030)(DAX)跌1.72%,英国富时100指数(02847)跌0.62%,法国CAC 40指数跌1.46%。点此查阅英股实时行情。点此了解伦交所ETC特色:金属类交易所交易产品

德国央行(Deutsche Bundesbank)周一警告称,德国经济在本季度或表现疲软,眼下该国大型制造业正艰难应对全球需求的下行趋势。这一悲观评估与上周公布的相对稳健的第一季度增长数据形成鲜明对比。德央行分析认为,第一季度经济反弹主要由一次性因素驱动,这些因素可能消失,甚至逆转。

路透中文网今日报道,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Philip Hammond)周二发出警告,称推动英国无协议脱欧的那些人就是在故意损害英国经济。

汇率美元维持高位震荡

周二,美元兑人民币(CYB中间价报6.8990,调降2点。

东方金诚首席宏观分析师王青表示,今年以来,月度宏观经济金融数据波动较大,市场对此“乍喜乍惊”并无必要,拉长周期来看,国内经济基本面并未出现明显弱化,伴随减税降费及支持实体经济的“宽信用”政策逐步显效,国内经济增长韧性凸显,基本面继续对人民币汇率形成有效支撑。

截至北京时间16:30美元指数DXY)(UUP)报98.11。截至美东时间周一17:55,该指数收报97.94,涨0.05%。

西太银行(Westpac)外汇策略主管Richard Franulovich称,无法用简洁的一句话来概括美元昨日的价格走势,尽管美元对欧元日元瑞郎走软,但这些都不是大行情。

他还表示,美联储几位成员20日的讲话显示出美联储观点的多样性,导致市场有些迷茫。传统鸽派、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James Bullard)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如果低通胀持续下去,将更加积极地推动联储降息,并试图带动通胀预期回到2%。

布拉德还表示:“特朗普总统关于货币政策的言论并不让人惊讶,因为他有房地产背景,利率对他的生意至关重要。”布拉德今年拥有FOMC货币政策投票权。

但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Raphael Bostic)20日表示,预计近期不会降息,对经济充满信心。

今早,澳洲联储(RBA)公布的5月议息会议纪要显示,若疲软的就业市场未出现进一步改善,下一步实行降息政策将是恰当的。消息公布后,澳元兑美元(AUD/USD)和3年期澳大利亚国债收益率快速走低。

编者注:新浪外汇货币对行情的“收盘价”基于美东时间17:55的买方出价(bid)计算获得。

利率美债收益率微升

投资者也可以通过沪深交易所逆回购如GC001(204001)、R-001(131810)进行短期现金管理;通过交易型货币市场基金(511990)(511880)进行场内交易。在香港离岸市场,CSOP货币市场ETF(03053)跟踪3个月港元Hibor。

截至16:30,据中国货币网数据,银行间市场存款类机构7天期质押式回购成交利率(DR007)报2.73%。点此了解回购利率

投资者可通过查阅上海同业拆借利率(Shibor)了解更多国内市场利率。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一收报于2.41%,较上一交易日回升2BP(0.02个百分点)。隐含市场对加息预期的2年期美债收益率收报2.21%,上涨1BP。债券收益率与价格走势相反。

截至周一收盘,作为观测长、短期利差的重要代理——美国10Y-2Y国债收益率利差报20BP。4月末,这一利差报24BP,为今年以来最高水平。这意味着衰退担忧在近期略有缓解。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周一在亚特兰大联储年度金融市场会议上发表讲话时称,企业债务接近历史最高水平,而且最近的发行集中在风险最高的领域。因此如果经济恶化,一些企业可能会面临严峻的财务压力,但企业债务似乎不会给金融稳定带来显著风险。债务与GDP的比率稳步上升,与之前的扩张相一致,既没有受资产泡沫推动也没有助长资产泡沫。此外,银行等金融机构拥有可观的损失吸收缓冲。

贵金属金价周一上扬

美东时间周一,COMEX黄金期货(GC)(GLD)(518880)6月份交割的合约收报1277.5美元,涨0.14%。点此查看上海黄金交易所(SGE)贵金属行情

CMC Markets首席市场策略师Michael McCarthy表示,美元的避险需求正在削弱黄金的安全性。对于黄金而言,这是一个艰难的时期,突破1290美元也会给它带来压力。在缺乏避险需求的情况下,预计黄金价格(XAU)将面临持续的温和压力。在当前国际贸易紧张局势下,美元仍优先于黄金作为避险工具。

RJO Futures高级市场策略师Bob Haberkorn表示:“随着股市走低,预计金价将在美联储发布会议记录前小幅走高,因为市场预期今年剩余时间不会加息。”

美联储将于北京时间周四凌晨2:00公布4/5月FOMC货币政策会议纪要(Minutes)。美联储在该次会议上维持利率不变,但联储主席鲍威尔在会后的发布会上态度偏鹰,引发市场大幅震荡。

大宗商品油价周一微涨

周一,国际基准ICE Brent原油期货(OIL)主力合约收于71.3美元,涨0.06%。美国NYMEX WTI原油期货(CL)主力合约收于63.3美元,涨0.6%。

沙特能源大臣法利赫(Khalid al-Falih)周日表示,他建议在全球石油供应充足之际“温和”降低石油库存,且OPEC不会在6月会议前就产量做出仓促决定。

两名消息人士稍早表示,沙特和俄罗斯正在讨论6月会议的两种主要设想,从今年下半年开始增产。一种方案是消除过度遵守商定的减产,这将使日产量增加约80万桶,而另一种方案是将商定的减产减少到每日90万桶。

然而,两名OPEC消息人士周一表示,该组织正考虑将会议日期推迟至7月3日到4日。这两位消息人士称,日期的调整尚未得到官方证实。

阿联酋能源部长Suhail Al Mazrouei早些时候表示,产油国有能力填补任何市场缺口,放松减产不是正确的决定。

截至收盘,INE中国原油期货主力合约SC0报508.9元,较周一结算价跌0.7%。周一夜盘,该合约高开低走。

编者注:1)《线索Clues》行情数据的NYMEX WTI原油期货、COMEX黄金期货合约“收盘价”基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7:00前最后成交价;国际基准ICE布伦特原油期货“收盘价”基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8:00前最后成交价。2)根据交易所规则,COMEX黄金期货、NYMEX WTI原油期货合约的结算价(settlement price)分别产生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3:30、14:30;国际基准ICE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产生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5:30。

加密货币比特币价格在8000美元附近震荡

交易平台Bitstamp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1:20,比特币(BTC)现货价格报7947美元。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周一再次推迟就一份比特币ETF申请作出决定,这令市场对比特币交易所交易基金(ETF)获批的希望再次破灭。

为推出一个由比特币现货而非期货支持的ETF,Cboe与基金管理公司VanEck和区块链技术公司SolidX在去年6月提交了相关申请。

交易所交易基金BLOKBLCNBCNA含有区块链相关的行业敞口。

线索Clues / 李涛、续田曾)

周评:全球市场风险叠加 美联储官员讲话密集来袭

持仓报告:避险情绪升温 “聪明资金”持续加仓黄金

👉编辑精选:

黄郁葱:美国经济是外强中干的骆驼

巴菲特:价值投资≠低市盈率 在能力圈范围行事

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 鲍威尔态度偏鹰、市场大幅震荡

如何根据非农报告(NFP)展开交易

海外投资应了解的“外汇对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