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技术分析:美股已经见顶 将掉入波浪中的下行趋势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5月21日讯,美国技术分析师Avi Gilburt称,美国股市在过去几周似乎已经见顶,最近的下跌表明它正在形成一种趋势变化的格局。如果这种情况继续下去,未来一个月标准普尔500指数可能会下跌数百点。

上周早些时候,股市较低的低点完成了从近期高点向下的五波下跌。而这仅仅是初步迹象,这也表明更大的下降正在形成,我们将其视为C波下降。

当我们试图识别市场中的C波下跌时,我们希望识别出一个脉冲的五波下跌结构,以表明它已经开始。而且,由于我们可能在上周早些时候完成了五波下跌(被标记为第一波),上周的大部分时间都花在了第二波修正反弹上。事实上,我们可能已经在上周四的高点完成了第二波。

这意味着,如果标准普尔500指数在本周早些时候以另一种五波结构下跌至2800点至2820点,这将是一个即将到来的下跌警告,可能会迅速下跌数百点。因此,五波下降到2800-2820将为我们提供1-2,[i]结构在五分钟图表中以绿色高亮显示。这将为这个市场打开一扇重要的陷阱之门。然后市场可能会在wave [ii]中提供一个较小的修正性反弹,然后在wave [i]的低点之后继续下跌,开始一个更大的下跌。这样的跟进将会导致市场穿过那扇陷阱之门。

或者,如果市场没有从上周的高点下跌五波,这就意味着第二波将出现一个更大的调整结构,如黄色所示,然后再下跌,形成下一个下行结构。

无论哪种情况,关键在于,只要市场保持在2920/2930下方,并完成又一次下跌(i) [ii],我们就会为更大幅度的下跌做好准备。如果这种格局在未来一两周内形成,我们将得到一个强烈警告,即股市即将大幅下跌。

由于我跟踪了一段时间,我认为市场仍处于较大程度的调整结构中。我仍然认为,这些可能性表明,市场可能会跌向去年12月触及的低点,甚至有可能跌破这些低点。在即将到来的C波中,第三波下降的方式将为我们提供一个更好的信号,来判断这些低点是否会被打破。

因此,如果我们看到我在上面概述的设定在未来一两周发展,我们应该为类似于2018年秋季、2016年1月、2015年8月和2011年8月经历的衰退做好准备。

Avi Gilburt是ElliottWave技术分析师,也是elliottwetrader.net的创始人。(林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