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媒体:OPEC+考虑推迟维也纳例会至7月初

新浪财经

关注

据彭博社报道,一位不愿公布身份的代表表示,OPEC和其盟国正考虑将原定于6月25日至26日的会议推迟至7月初期。此前,市场预计OPEC+将于此次会议上作出是否延长减产计划的决定。

随后,CNBC报道,周一,瑞银商品分析师Giovanni Staunovo也发推特表示,OPEC+正考虑将原定于6月的维也纳会议推迟到7月,或许因为产油国需要多一个月的数据才能做出决定。

周日于沙特阿拉伯城市吉达举行的产油国官员会议(JMMC)上,沙特能源部长Khalid al-Falih表示,在今年剩余的时间内,OPEC国家打算继续限制石油供应,同时也承诺将预防任何石油供应短缺的情况出现。

Falih指出,目前市场正处于一种“微妙的局面”:

一方面,我们承认,有很多人对破坏、制裁以及石油供应中断感到担忧,但另一方面,我们也确实看到了库存的增加。

受到减产暗示的刺激,周一布伦特油价走高,一度涨逾1.3%,截至目前上涨0.36%,暂报72.47美元。

周日会后,JMMC表达了与沙特一致的态度,即OPEC+将继续遵守120万桶/日的减产计划至6月。但JMMC表示,目前石油市场依然存在很多不确定性,面临来自贸易谈判、货币政策以及地缘政治的挑战,需要原油市场更多的信息来判断是否延长此计划。

作为非OPEC产油国领导者的俄罗斯也对市场形势保持谨慎。该国能源部长Alexander Novak于会上表示,在考虑延长减产协议之前,产油国必须首先评估市场形势,研究过去4个月在产量削减方面取得的进展。

今年以来,OPEC+的减产幅度远超去年12月制定的减产计划。上周五,据彭博社报道,4月OPEC+的减产协议执行率为150%,较3月的减产幅度更大,当时的减产执行率为139%。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