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传统车企纷纷押注电动汽车 这一次是美国福特

参考消息

关注

传统车企纷纷押注电动汽车 这一次是美国福特

参考消息网4月26日报道 美媒称,美国福特汽车公司投资5亿美元(1美元约合6.7元人民币——本网注),入股电动卡车初创企业里维安汽车公司。这是大型汽车制造商押注电动汽车将会兴起的最新例证。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4月24日报道,福特公司4月24日称,双方合作内容将包括,福特计划与里维安公司联合开发一种新型插电式电动汽车。里维安公司计划明年底开始在美国国内销售一款纯电动的皮卡。

报道称,福特公司是按销量计算在美国排名第二的汽车制造商,该公司称,与里维安公司展开合作与福特自己计划在若干年间投资110亿美元发展电动汽车是两回事。福特自己的计划包括电动汽车版本的F-150皮卡。这款皮卡是福特公司最畅销和最赚钱的车型。

报道指出,由于各国政府对汽车尾气排放的限制越来越严格,汽车制造商们纷纷加速研发可以帮助它们满足全球更严格监管规定的新型混合动力汽车和纯电动汽车。

为了更好地分摊财务负担,车企与车企、车企与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和初创企业相互“联姻”,努力跟上新技术重塑汽车行业的浪潮。

据报道,十年前成立的里维安公司总部设在密歇根州普利茅斯,它正忙于引入一条生产电动皮卡和电动运动型多用途车(SUV)的生产线。公司称这种电动SUV是“越野车”,以喜欢户外运动的消费者为销售对象。

里维安公司的电动皮卡充一次电可行驶约400英里(约合643.6公里),而且具备现有电动汽车缺乏的坚固性和越野性能。

报道称,福特公司为充分做好应对未来的准备,近年来与一些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未来的汽车公司可能与今天的大不相同。

2019年纽约国际车展上展出的里维安公司一款全电动SUV。(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