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由于电动汽车需求下降 特斯拉第一季度利润大幅下滑

新浪美股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新浪美股讯 特斯拉在1月1日失去了对买家的一笔宝贵的税收抵免后,在该公司发布的第一份收益报告中,公布了高于预期的亏损和低于预期的营收。

特斯拉第一季度调整后每股亏损2.90美元,分析师预估亏损1.30美元(区间亏损64美分至2.60美元); 第一季度营收45.4亿美元,分析师预估48.4亿美元(区间44亿美元至51.2亿美元);第一季度现金及现金等价物22亿美元。

在未经调整的基础上,特斯拉每股亏损4.10美元,而去年同期每股盈利为78美分。

该公司此前曾警告称,第一季度收入将“受到负面影响”,因为“交货量低于预期,而且几次价格调整”。特斯拉本月早些时候表示,本季度共交付6.3万辆汽车,远低于分析师普遍预期的7.6万辆。1月1日,支付给购买其电动汽车的消费者的7500美元联邦税收优惠被削减了一半,抑制了第一季度的需求。

投资者一直密切关注特斯拉Model 3电动轿车需求水平的变化,尤其是在中国和欧洲。今年第一季度末,特斯拉将精力集中在海外市场。

投资者希望了解,在几次价格变动之后,特斯拉能否在Model 3的生产上盈利。特斯拉曾像最初承诺的那样,将Model 3的价格短暂下调至3.5万美元,但很快又再次提价。

该公司上个月用现金偿还了9.2亿美元的债务,4月份还将面临1.8亿美元的债务。该公司宣布计划关闭大部分门店,并在本季度实施裁员,以控制成本。

特斯拉目前正在上海建设一家新的电池厂和汽车装配厂,开发自动驾驶汽车技术,并准备生产其紧凑型SUV Model Y。(张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