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微软三季度营收超预期 盘后涨逾4%市值达万亿美元

新浪美股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新浪美股讯 微软周三公布了第三季度业绩,由于营收好于预期,该公司股价上涨逾4%。

微软第三季度营收305.7亿美元,分析师预估298.6亿美元。 第三季度每股收益1.14美元,分析师预估1美元。 第三季度智能云业务营收96.5亿美元,分析师预估93亿美元。 第三季度其它个人计算业务营收106.8亿美元,分析师预估105亿美元。 第三季度生产力和商业流程业务营收102.4亿美元,分析师预估100亿美元。 第三季度资本支出25.7亿美元,分析师预估45.4亿美元。

微软股价在过去一年上涨34%后,目前已接近创纪录水平。该股在盘后交易中攀升至130.50美元上方,市值超过1万亿美元。

随着更多的大型企业将服务器和数据存储业务转移到Azure基础设施上,该公司向公共云的转型推动了上一季度的销售增长14%。毛利率较上年同期的65.4%上升了66.7%。

Azure的收入飙升了73%。包括Azure在内的微软商业云业务当季增长41%,至96亿美元。虽然Azure的规模仍然远远小于竞争对手亚马逊网络服务(Amazon Web Service),但Stifel分析师表示,它的增长速度超过了AWS在相同规模下的增长速度。

Stifel的Brad Reback写道:“我们仍然认为,向云计算的转变将对微软有利,因为微软拥有更广泛的产品组合,功能更强大,而且微软有能力进入以前没有竞争的新领域。”

IBM甲骨文最近被排除在外后,微软和AWS正处于争夺美国国防部价值100亿美元的绝地(JEDI)合同的最后阶段。上周,Wedbush分析师表示,微软首席执行官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追赶亚马逊的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的势头越来越大。

微软也从向云应用的转移中受益,将Word和Excel等传统生产力产品的用户推向基于云的Office 365套件。Office 365商业销售增长30%。2016年,微软以260亿美元收购了专业社交网站领英(LinkedIn),该公司的增长速度仍远超整体业务。领英本季度收入增长27%。

该公司拉开了科技股财报季的序幕,大型股公司都将于下周公布财报。Facebook的业绩也将在周三收盘后公布,紧随其后的是周四的亚马逊,以及下周初的Alphabet和苹果。在纳斯达克指数周三攀升至盘中高点后,投资者的预期很高。(张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