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加拿大央行将2019年的增长预期下调至1.2% 暂停加息

新浪美股

关注

新浪美股讯 加元兑美元汇率周三跌至3个多月低点,此前加拿大央行成为最新一家放弃未来加息计划的全球央行。

加拿大央行周三下调了今年国内经济增长预期,并放弃了此前有关未来加息的措辞。加拿大央行将隔夜利率目标维持在1.75%。

加元兑美元汇率跌至1月3日以来的最低水平,至1美元兑1.3521加元,随后收复失地,跌幅缩窄至0.3%。

鸽派立场的转变使加拿大央行指出,“宽松政策利率仍是必要的”。该机构补充称:“随着新数据的出炉,我们将继续评估适当的货币政策宽松程度。”

加拿大央行政策制定者将特别关注能源价格、全球贸易政策和家庭支出,以判断这些因素对经济增长和通胀前景的影响程度。

荷兰国际集团(ING)经济学家詹姆斯-史密斯(James Smith)表示:“一段时间以来,加拿大央行一直采取较为温和的立场,即使有任何鹰派的迹象,那么在今天4月份的政策会议上,这些迹象已被坚决抛弃。”

他指出,尽管市场预期明年将降息,但“我们认为,随着我们进入下半年,还有一些更为乐观的消息。”

美联储等其它央行也采取了鸽派立场。美联储上月放弃了今年的加息计划,完成了政策的180度大转弯。

加拿大央行目前预计,今年加拿大国内生产总值(GDP)平均增长1.2%,低于1月份预测的1.7%。(张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