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加拿大央行放弃加息倾向 并下调经济增速预估

新浪美股

关注

加拿大央行因为经济正在放缓而完全放弃了加息的倾向,从而使其政策与美联储和其他主要工业国家央行保持一致。

加拿大央行周三连续第四次会议将基准隔夜利率维持在1.75%不变,并且放弃了自2017年底以来每次利率声明都会提及的加息倾向。

虽然央行行长Poloz一直不愿完全抛弃下一步可能是加息的观点,周三的变化表明决策者现在预计利率将无限期保持不变,因为经济正应对一系列逆风,从而导致过去六个月接近停滞。

“管理委员会认为,宽松的政策利率仍然是合理的,”声明称,“随着新数据的到来,我们将继续评估适当的货币政策宽松程度。”

央行引用了一系列因素--从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到房地产和石油部门疲软等--导致前景疲软。

市场反应

市场在很大程度上预期到了这种立场的变化,目前预测今年余下时间不会加息,同时开始消化一些降息的可能性。根据掉期市场的交易,9月会议降息的可能性在政策声明公布后为30%,未来12个月降息的概率超过90%。

受政策声明影响,加元走软,债券收益率下滑。加元兑美元跌0.5%至1.3488。 

然而,即使出现鸽派立场和经济增长率的下调,官员们似乎也试图不要纵容市场对降息的预期。加拿大央行坚持其对目前经济疲软态势会最终出现复苏的预期,并预测放缓带来的额外松弛现象将最终被吸收。

在政策决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Poloz表示,他相信加息的可能性大于降息。

下调预期

央行将2019年的GDP增长预测由1.7%下调至1.2%,低于经济学家预期的1.5%;并将中性利率估计范围下调25个基点至2.25%-3.25%之间。

然而,政策制定者维持2020年的经济增速在2.1%不变,并预计2021年增长率为2%,因住房市场稳定,投资和出口复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