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重要风险指标“就位” 美元要有大动作?

新浪财经

关注

美元在2019年的开端很有趣。

不像股市那样——从去年底的下跌后在今年一季度出现了急速反弹,美元似乎被“紧紧锁在”一个窄幅波动区间内。

投资研究机构Topdown Charts的创始人兼研究主管Callum Thomas近日撰文表示,在此状况下,一个关键风险指标开始引发关注,或者更确切地说,出现了急速下跌。

此前,Thomas在关于美元展望的文中,已表示看空美元。

下图展示了美元相对发达国家货币的1个月期权隐含波动率的平均值

Thomas指出,关键点在于,上述波动率当前已急速下跌至历史低位

这一点非常有趣,因为该模式曾出现多次,当每次该波动率急速下跌至低位,美元随后将出现大幅波动。

比如说:在1997年,该波动率快速下跌,随后即迎来美元指数的快速上升;在2002年,该波动率持续下降后,美元指数骤然下跌,且开启了一轮美元熊市。该波动率信号在2007年也曾出现,美元指数在熊市中进一步深跌;随后的2014年这种模式再度重演,该波动率急速下探后,美元指数出现了快速且粗暴的上涨。

因而,Thomas表示,这种波动率下探的模式基本上预示着美元将来会有“大动作”,但上涨或下跌都有可能。因为在这些例子当中,包含了美元的快速上涨或者快速下跌。

在上述情况下,这张图无论对于美元多头还是空头,都显得十分重要。唯一不需要在乎的是那些认为美元在今年剩余时间内,将维持在当前窄幅波动区间内震荡的人。在Thomas看来,考虑到系统性风险的积累,这种窄幅区间波动的状况几乎不可能发生。

此外,全球经济增速在2018年同步放缓,但中国和新兴市场等已开始有突出表现。这令几大央行面临利率调整压力,同时大家也都看到了央行政策的转向,而这一有争议性的政策转向也提升了未来货币政策的不确定性。鉴于美联储表明将于2020年前维持当前利率不变(甚至可能要维持到大选后?),此前对美元指数有利的政策因素(加息)也将不复存在。

Thomas提醒道,你需要关注价格以及从价格中传递出的信息。在他看来,美元指数将会走熊(考虑到美元多头拥挤,更模糊的波动边界,美联储暂停加息,估值过高)。

同时,Thomas表示,比照上述图表,并注意到美元如此窄幅的波动,你需要关注美元最终将会向上或是向下突破。正如上图所示,一旦美元突破了当前窄幅区间,它将可能继续沿该方向走远,且很有可能是一个“大动作”。

所以,Thomas指出,在美元隐含波动率的骤跌中,或已暗示了美元即将到来的大动作。

 原标题:重要风险指标“就位”,美元要有大动作?

来源:WEEX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