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Facebook一季度营收和日活用户增长超预期 盘后涨5%

新浪美股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新浪美股讯 Facebook周三美股盘后公布了2019年一季度财报。尽管Facebook表示,由于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ederal Trade Commission)正在进行的调查,可能遭受高达50亿美元的损失,但该公司一季度营收超过预期,并且日活用户增长符合分析师预期,Facebook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上涨近5%。

Facebook公布第一季获利24.3亿美元,合每股盈馀(EPS) 0.85美元,营收为150.8亿美元,上年同期EPS为1.69美元,营收为119.7亿美元。如果没有联邦贸易委员会预期的罚款,净收入将为54.3亿美元,合每股1.89美元。FactSet数据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EPS为1.62美元,营收为149.8亿美元。

用户数量也在继续增长,Facebook的月度活跃用户为23.8亿,同比增长8%,日活跃用户15.6亿,同比增长8%。FactSet的数据显示,分析师平均预计,Facebook的月度活跃用户将依次增加约5400万,同比增长1.78亿,至23.7亿人。预计日活跃用户将从一年前的14.5亿增至15.6亿,2018年底将增至15.2亿。

Facebook表示,其第一季度业绩包括一笔30亿美元的法律费用,这笔费用与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正在进行的一项调查有关。Facebook估计,该公司的损失可能高达50亿美元。

该公司表示:“在2019年第一季度,我们合理估计了可能的损失,并记录了30亿美元的预提,与FTC对我们的平台和用户数据操作的调查有关。此事仍未解决,无法确定最终结果的时间或条款。”

该公司表示:“如果不计入这笔费用,我们的营业利润率将提高20个百分点,实际税率将降低14个百分点,稀释后的每股收益将提高1.04美元。”

剑桥分析公司(Cambridge Analytica)丑闻曝光后,FTC对Facebook展开了一项调查,以确定Facebook是否违反了2011年与该机构达成的一项协议。尽管FTC此前拒绝证实调查的情况,但《华盛顿邮报》今年1月报道称,该机构正考虑对未能保护用户数据的Facebook处以“创纪录的罚款”。

《华盛顿邮报》此前曾报道称,Facebook的罚金预计将超过FTC 2012年对谷歌处以的2250万美元罚金,当时谷歌被控违反了一项改善隐私做法的协议。

Facebook一季度每股收益预期同比下降3.5%。上个季度,Facebook的营收超过预期,达到了全球每日活跃用户的预期。该公司表示,预计2019年第一季度收入增速将放缓,全年支出将较2018年全年增长40%至50%。

该公司正在经历从新闻源广告的重大转型,因为它的新产品Stories带来了广告收入的增长。Facebook旗下的Instagram已经宣称拥有5亿Stories日活用户。

在三月份的一份备忘录中,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写道,公司的未来将是“私人的、加密的服务”。该公司正致力于整合WhatsApp、Messenger和Instagram的信息功能,扎克伯格表示,他预计“Messenger和WhatsApp将成为人们在Facebook网络上沟通的主要方式。”投资者将寻找迹象,表明该公司可以在继续增加收入和用户的同时,将业务更多地放在隐私方面。

2019年,Facebook的股价上涨了35%以上。(张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