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短租平台Airbnb进军娱乐业 拟拍摄纪录片以吸引游客

新浪美股

关注

新浪美股讯 好莱坞又多了一位来自硅谷的竞争者。据路透社报道,四名知情人士表示,Airbnb计划开发一系列原创节目,以激发消费者的旅游兴趣。

路透社指出,这一战略对该公司至关重要。该公司目前估值为310亿美元,正准备明年进行首次公开发行(IPO)。Airbnb必须与Booking.com、Expedia等对手在竞争激烈、不断整合的旅游行业中区别开来。在这个行业,租房服务越来越普遍。

三位知情人士表示,Airbnb首席执行官布莱恩-切斯基(Brian Chesky)正在推动这一想法。他认为,创意内容对Airbnb的品牌很重要,即使商业模式还并不清晰。

其中一人说,“布赖恩想创建一个工作室。”他的心态是:“我们来做节目吧,我们来拍电影吧,因为我们想成为旅行中的一切。”

另一位知情人士表示,该公司联合创始人切斯基“喜欢引人注目的大事”。

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说,Airbnb至少三年来一直在考虑创作或授权制作有关旅游的迷你剧集和纪录片,以及以Airbnb房屋、客人和主人为特色的节目。该公司已经讨论过与电影公司合作以及成立自己的工作室。

该公司已经为苹果即将推出的流媒体服务制作了一个电视节目:《家》(Home)。《家》是一部记录片,讲述了世界各地独特的居所及其背后的人。该剧的执行制片人之一是乔-波林(Joe Poulin),他是公司副总裁,在Airbnb于2017年收购这家预订网站时,他经营着豪华度假酒店。

Airbnb上周宣布,它已经开发并制作了纪录片《南方深处的同性恋合唱》(Gay Chorus Deep South),这部纪录片讲述了旧金山的同性恋男子合唱团(Gay Men’s Chorus)在美国东南部的巡演,并将于下周在翠贝卡电影节(Tribeca Film Festival)上首映。Airbnb对路透表示,该公司为该项目提供了资金。

Airbnb负责政策和传播的高管克里斯-勒汉(Chris Lehane)在接受采访时说,该公司正在考虑通过其应用程序以及其他视频平台播放流媒体电影和节目。

勒汉说:“我们正处于研发阶段,这不仅仅局限于看得见的,听得见的、摸得着的都有可能。”

他说,“我们发布的内容越多,就会有越多的人来到这个平台上。”

原创节目还可能在客户还没有决定去哪里度假、还没有为包括华尔街投资者在内的旅行者揭开Airbnb的神秘面纱之前就吸引他们。(张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