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美联储降息理由近来减弱 但交易员趁机加倍鸽派押注

新浪美股

关注

新浪美股讯 过去几周经济前景似乎变得更加光明,但对部分市场人士而言,这只是为最坏情况做准备的机会。

看跌短期利率的押注正在增多,可能是因为市场猜测美联储考虑以先发制人的降息来迫使通胀率接近其目标水平。2019年末与2020年到期的欧洲美元期权合约成交活跃,周三还出现一波5年期美国国债期货购买热潮。

“市场上仍然潜伏着这种永恒的悲观情绪,”Jefferies LLC高级货币市场经济学家Thomas Simons表示。“任何时候哪怕捕捉到一丝丝衰退信号,都会被视为是基本情形。”

鉴于全球前几大经济体出现回暖迹象,抱有政策宽松预期或许就不太合时宜。在美国,最新就业数据证实劳动力市场处于50年来最强劲的时期之一。这可能带动欧洲经济复苏。不过周三公布的德国商业信心数据逊于预期,为避险买盘增添新的理由。

通胀是缺失的一环。据《华尔街日报》本周报道,美联储可能会考虑“微微”降息,以帮助通胀率达到2%的目标水平。美联储青睐的通胀率指标仅为1.4%。

Simons称,最近市场偏鸽派的操作,可能更多是因为风险对冲成本较低,而非预期美联储即将降息。

“我相信从现在开始到12月会发生其他一些事情,并改变人们普遍的看法,让人认为经济再度恶化,到时候这些押注看上去就更有利了,”他说道。

在整个一季度,市场对降息做出了更激进的定价,周三的利率市场交易一定程度上使这种定价再度升温。美联储3月份会议之后一直有这种押注,但因4月公布的数据更加正面而有所放缓。截至周三,利率市场预期今年年底前会有接近25个基点的降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