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高盛:关于苹果财报,丑话说在前面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高盛在今日强调了认为苹果公司的表现将“不冷不热”的观点,并表示,该公司在2019年下半年iPhone出货量将低于华尔街预期的6700万部。

分析师RodHall周二重申了他对于苹果公司的中立评级。并通知客户,他估计苹果公司今年晚些时候越来越可能达不到其销量和平均销售价格预期。

RodHall在一份报告中对客户表示,高盛註意到,市场普遍认为,中国市场需求将大幅復苏,其他[地区]的需求轨迹几乎没有变化。并且高盛也註意到,美国和日本的iPhone出货量在2018年(日歷年)周期性增长,美国的出货量在2018年同比增长8%。

他还补充道,2018年大部分时间,更好的消费环境以及当年晚些时候推出的具有吸引力的产品,有助于推动iPhone在这些地区的增长。然而,到了2019年,我们註意到,美国消费者情绪逐年下降,同时日本运营商停止补贴可能会造成需求波动。

截至周二,苹果公司股价在过去12个月上涨逾27%,至每股207.48美元。高盛(Goldman Sachs)周三将苹果公司的目标股价上调至182美元,较周二收盘价低12%。

近年来,苹果在其手机生产中加入了更酷炫的功能,希望以更高的平均销售价格(ASP)来应对不断减速的更换周期。新一代iPhone增加了面部识别和无线充电,更多的存储容量和更大的屏幕。

这一策略在全球的效果喜忧参半。尽管苹果公司在新产品增加了更多酷炫的功能,但是2018年,法国、英国和西班牙的iPhone出货量分别下降了12%、11%和3%。

Hall还补充说,同期中国的销量同比下降了23%,其中第四季度同比下降44%。他还表示,鉴于中国本土品牌的吸引力日益增强,以及消费需求持续疲软,认为中国市场的销量恢復到2018年前的水平还为时过早,苹果iPhone在华销售需求可能会出现一个新常态。

这位高盛的分析师预计,在截至2019年12月的那一个季度,iPhone销量将达到6100万部,比Factset的预期低8%。他对2019年第四季度的平均销售价格预期为806美元,比市场公司高出4%。(中文投资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