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高通焕发第二春 创上世纪末以来最大五天涨幅

新浪美股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新浪美股讯 美国芯片制造商高通公司与苹果公司达成和解协议后,该公司股价持续飙升,令人不禁回想起它在互联网泡沫时期的辉煌时光。

该股周二上涨5.8%,收于86.72美元,创下2000年1月3日拆股调整后89.66美元的历史最高收盘点位。

自高通和苹果上周二宣布彼此放弃所有诉讼以来,该股已累计飙升51.7%。这将是自1999年4月26日以来最大5日涨幅。

尽管该股上周大幅上涨,但摩根士丹利分析师詹姆斯-费希特(James Faucette)依旧将其评级上调至增持,同时将其目标价上调73%,至95美元,较当前水平高出10%。

费希特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写道:“我们将评级上调至增持,因为我们认为,新的机遇和选择权比任何因短期和解引发的乐观情绪而可能忽视的风险更具吸引力。”

他表示,苹果的和解协议不仅大幅增加了高通的利润,还扩大了它追求新机遇的“自由”。如果该公司在其他市场(比如汽车市场)增加潜在的“有意义的增长”,盈利增长就会加速,并为进一步的估值扩张提供额外的推动力。这将使该股升至最乐观的120美元的价位,较当前水平高出38%。

费希特说,虽然他对5G发展的速度持比大多数人更为保守的看法,但他认为高通是“这项技术的关键推动者,并认为它应该得到相应的重视。”

与此同时,苹果股价周二上涨1.4%,收于五个半月高点,过去五个交易日累计上涨4.1%。

高通是互联网泡沫时期估值过高的典型代表。1999年,该公司股价飙升逾27倍(2618%),以1比4的拆股方式结束了千禧年。该股在2000年第一天盘中上涨14%,达到100美元的盘中高点(拆分前为400美元),但收盘仅上涨1.8%,至89.66美元。自那以来,该股从未收于如此高的水平。

高通股价在过去12个月中上涨74%,苹果股价上涨27%,纳指上涨16%,道指上涨11%。(张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