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巴菲特:伯克希尔不会收购太平洋煤气电力公司

新浪财经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24日晚间消息 据CNBC,巴菲特表示,伯克希尔哈撒韦不会购买太平洋煤气电力(PG&E)。

此前有消息称,伯克希尔哈撒韦正在洽谈收购该公司。

此前因加州山火,PG&E宣布今年1月29日申请破产保护,通过破产流程削减部分债务、赔偿损失和保持煤气和电力的服务。

堪称史上伤亡最大、最具破坏力的加州山火已造成76人死亡,1200余人失踪。有媒体报道称,这场大火始于PG&E的一根电线与周边树木接触;另有许多人认为是PG&E没有妥善维护、维修和更换设备等“不可原谅的行为”导致了山火。

如果相关指控坐实,PG&E可能要面临150亿美元的赔偿,这远远超过公司目前的资产规模,甚至比公司的市值还高,加上2017年公司引发的火灾,PG&E目前面临的赔偿总额估计已达到了300亿美元。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