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沪指探底回升 标普500、纳指创收盘新高

新浪财经

关注
线索Clues | 理性投资 

《线索Clues》每个交易日汇编、采写的“环球市场综述”浓缩全球主要金融市场要闻,覆盖中国投资者重点关注的股市、大宗商品、外汇等市场,帮助用户高效吸收新近市场动态。

以下为18:00综述:

【市场焦点】

周三,亚太股市涨跌不一。继周二失守3200后,沪指早盘小高开后走低,最低报3156.61(-1.31%),午盘报3169.2,跌0.92%,午后拉升翻红后窄幅震荡,收报3201.61,涨0.09%。创业板指大涨2.08%。信息技术涨超2%。

截至收盘,北向资金今日净流出29.23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19.40亿元,深股通净流出9.83亿元。

恒指高开0.5%,午盘报29,709.44,跌0.85%,午后小幅震荡,收报29,805.83,跌0.53%。

截至北京时间17:00美股期指微幅下跌,隐含周三道指(DIA)低开约0.1%,标普500(SPY)低开约0.05%,纳指100(QQQ)低开约0.02%。隔夜,标普500纳指创收盘点位的历史新高。

亚太交易时段,截至16:30在岸人民币USD/CNY)日盘收报6.7179,较周二官方收盘价升值13点(pips)。反映境外投资者预期的离岸人民币USD/CNH)报6.7221。周三人民币中间价报6.7205,调降123点。

截至16:30,美元指数DXY)报97.66。基于美东时间周二17:55,上一交易日美元收报97.6,涨0.21%,盘中最高报97.78,创2017年6月下旬以来最高水平。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二收报2.57%,较上一交易日小幅回落2BP(0.02个百分点)。隐含市场对加息预期的2年期美债收益率收报2.36%,下跌2BP。截至周二收盘,作为观测长、短期利差的重要代理——美国10Y-2Y国债收益率利差报21BP,创今年以来新高,一些经济学家认为,平坦的利率曲线警示经济衰退,而这一读数变化意味着担忧在近期有所缓解。债券收益率与价格走势相反。

周二,国际基准ICE Brent原油期货(OIL)主力合约收于73.73美元,涨0.46%。美国NYMEX WTI原油期货(CL)主力合约收于66.18美元,上涨0.96%。国际油价已经连续两日收高,因美国宣布将结束对伊朗石油进口的制裁豁免

【亚太股市】亚洲市场涨跌不一 沪指探底回升

A股收盘上证综指报3201.61,+0.09%;深证成指报10236.27,+1.10%;创业板指报1718.85,+2.08%;权重蓝筹代表上证50报2974.85,-0.13%。

行业板块方面,沪深市场板块多数上涨,信息技术等领涨。

●4月23日,针对有市场传言称:央行25日(周四)起拟对部分农商行及农信社等农村金融机构定向降准1个百分点。据人民银行主管的《金融时报》报道,央行方面称该消息不属实目前并没有新的定向降准政策

这是不到一个月内央行两次针对降准传闻当日晚间及时予以否认,从中也可以看出目前央行针对降准的态度。近期尽管从官方多次表态看,货币政策将根据经济增长和价格形势变化及时预调微调,外界普遍分析未来货币政策进一步宽松的概率不大,但依旧有关于降准的传言此起彼伏,这也反映出市场有希望央行降准的意愿

4月24日,央行超预期地开展了二季度定向中期借贷便利(TMLF)操作。中金所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赵庆明表示,在一季度宏观数据好于预期,且物价压力有抬升趋势、资本市场出现可观涨幅的情况下,货币政策必然趋势谨慎,此次TMLF投放2674亿元,规模属于稳定平稳,边际收紧符合预调微调的要求。

●上交所近日就科创板首轮问询及回复情况答记者问。上交所表示,目前所披露的招股说明书质量参差不齐,还存在一些比较突出的共性问题,与试点注册制改革要求以及市场各方期待还有一定差距,主要表现为五个“不够”

备受市场关注的《证券法》修订草案日前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次审议。草案三审稿增加了科创板注册制专节,并从证券的范围、证券的公开发行、证券交易行为、投资者保护、证券监管等方面进行了修改完善。

港股:恒生指数高开,收报29,805.83,跌0.53%。

其他亚太股市IPAC)涨跌不一。日经225指数(EWJ)跌0.35%。点此查看亚洲股市行情

美欧股市标普500、纳指创收盘点位新高

美股周二道指.DJI)涨145.34点,或0.55%,报26,656.39点;标普500指数.INX)涨25.71点,或0.88%,报2,933.68点;纳指.IXIC)涨105.56点,或1.32%,报8,120.82点。点此查看主要资产代理行情

Captrust Advisors首席投资官Kevin Barry表示:“目前的市场水平是合理的。美股在去年第四季度大幅下挫,实际上起到了防止经济衰退的作用,因为货币政策决策者采取了极为迅速的应对措施。国际贸易关系逐渐改善,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也出面调整了货币政策方向。” 

企业财报备受关注。周二盘前,道指成份股可口可乐KO)与联合技术UTX)均宣布盈利超预期。宝洁公司PG)同样盈利超出市场预期,但营收逊于预期。

推特TWTR)收盘大涨15.64%,此前该公司宣布业绩超出预期。这家社交媒体公司还表示,月活跃用户数(MAU)达到3.3亿,超出分析师平均预期的3.18亿。

此外,大型半导体公司德州仪器TXN)周二盘后公布的财报显示,该公司一季度盈利超预期,但二季度每股盈利指引中值不及预期。此外,该公司在财报电话会议中称,除通讯设备外,公司的所有市场都出现了季度疲软。德州仪器股价盘后跌超1.5%。

FXTM研究分析师Lukman Otunuga在每日研报中表示:“在新一轮财报密集出炉时,市场参与者似乎采取了谨慎观望态度。随着财报季进入高峰期,投资者正在评估全球经济的健康状况,本周金融市场将又是繁忙的一周。”

美联储(Fed)上周公布的褐皮书(Beige Book)显示,今年春季全美经济活动依旧增长缓慢。其中,零售商的销售情况普遍疲软,而旅游业情况喜忧参半,纽约的酒店入住率远低于去年同期水平。但一些行业预计未来数月增长情况将好转。

美股三大股指2018年1月26日以来走势(收盘线)(来源:新浪财经)

据“ETF精选”数据,由标普500成分股组成的板块周二多数上涨。

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Larry Kudlow)23日表示,美国经济将持续扩张,但通胀增幅正在收窄。对此,美联储应下调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库德洛当天在出席美国国家记者俱乐部活动时表示,美国国内通胀率正逐步下滑,他和美国总统特朗普都认为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应低于目前2.25%至2.5%的水平。不过,他尊重美联储对货币政策决策的独立性,未来货币政策走向将“取决于”美联储。

周二公布的3月美国新屋销售季调后环比增长4.5%,好于市场预期的下跌2.7%,前值由环比增长4.9%上修至5.9%。

3月美国新屋销售年化值为69.2万户,创2018年3月以来最高水平,预期为64.9万户。这意味着,住房抵押贷款利率降低开始利好美国春季住房市场。美国新屋销售占美国整体住房市场的11%左右,被视为住房销售晴雨表,它对贷款利率的变化反应更为迅速。

📅本周将公布的重要数据、事项及提示有:周四,3月美国耐用品订单;周五,一季度美国GDP。

📅本周将公布财报的大公司有:周三的微软MSFT)(盘后), FacebookFB)(盘后),波音(BA),卡特彼勒CAT)、特斯拉TSLA)(盘后);周四的亚马逊AMZN)(盘后),英特尔(INTC)(盘后),福特汽车F)。

欧洲股市:周二,德国DAX 30指数(513030)(DAX)涨0.16%,英国富时100指数(02847)涨0.83%,法国CAC 40指数涨0.2%。点此查阅英股实时行情

汇率美元隔夜创阶段新高

周三,美元兑人民币(CYB中间价报6.7205,调降123点(pips)。

截至北京时间11:01美元指数(兑6种货币的贸易加权指数)(DXY)(UUP)报97.31。

周二,贸易加权美元指数收报97.6,涨0.21%,盘中最高报97.7806,达到2017年7月以来新高。

渣打银行财富管理今日发布简报称,由于抵押贷款利率和房价下降,3月份美国新单户住宅销售升至新的1-1.5年高点,美元兑主要货币普遍走扬。这是在一系列积极的数据发布之后,进一步缓解了市场对经济急剧放缓的担忧。近期油价上涨可能也会影响美国通胀预期,从而降低美联储今年稍晚时降息的可能性

欧元兑美元(EUR/USD)短暂跌破1.12,受到美欧利率差放宽拖累。有鉴于本周欧洲数据相对有限,美国数据仍然是关键。如果美国数据延续乐观的结果,欧元兑美元可能会承受进一步的压力。

该行称,尽管油价上涨,但由于投资者将注意力转移到加拿大央行(BoC)今晚的利率会议,加币USD/CAD)走势相对疲弱。

编者注:新浪外汇货币对行情的“收盘价”基于美东时间17:55的买方出价(bid)计算获得。

利率美国十年期国债利率小幅回落

投资者也可以通过沪深交易所逆回购如GC001(204001)、R-001(131810)进行短期现金管理;通过交易型货币市场基金(511990)(511880)进行场内交易。在香港离岸市场,CSOP货币市场ETF(03053)跟踪3个月港元Hibor。

截至10:30,据中国货币网数据,银行间市场存款类机构7天期质押式回购成交利率(DR007)报2.92%。点此了解回购利率

投资者可通过查阅上海同业拆借利率(Shibor)了解更多国内市场利率。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二收报2.57%,较上一交易日小幅回落2BP(0.02个百分点)。隐含市场对加息预期的2年期美债收益率收报2.36%,下跌2BP。债券收益率与价格走势相反。

截至周二收盘,美国10Y-2Y国债收益率利差报21BP。去年12月上旬,这一用于监测长、短期利差的重要代理曾收窄至9BP,达到十一年来最低水平。

近期,美联储官员开始频繁探讨降息的条件,包括即使经济增长没有放缓,通货膨胀率也会下降的情况。

例如,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Charles Evans)上周表示,美国通胀已经持续低于美联储2%的通胀目标,如果通胀率在一段时间内远低于2%,这将表明“我们制定的货币政策实际上是限制性的,我们需要下调基金利率”。

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Robert Kaplan)也在上周表示,不会就“是否仅凭通胀下滑就降息”给出最终答案;但在设定利率时,“肯定会考虑到”通胀率持续在1.5%左右或更低水平。

本月早些时候,美联储“二号人物”、副主席克拉里达(Richard Clarida)在接受采访时则指出,经济衰退并不是美联储过去降息的唯一情景条件。

“我们认为美联储加息周期已经终结,通胀压力受到抑制是主因,如果为了抑制资产泡沫等原因而加息一次,这与不加息没有差别,而且会打击市场情绪,因此美联储没有必要这么做。”渣打全球宏观策略主管罗伯逊(Eric Robertsen)表示。但他认为,美国经济并未衰退,今年也不可能降息,2020年降息则是可能的选项。

贵金属金价周二下跌

美东时间周二,COMEX黄金期货(GC)(GLD)(518880)6月份交割的合约收报1274.3美元,跌0.26%。点此查看上海黄金交易所(SGE)贵金属行情

《中国证券报》报道,因全球风险情绪改善以及美国经济相对强势,使得美元显得更为强势,黄金则持续受到一些抛售压力。从技术上来看,目前黄金处于底部震荡状态,短期内可能出现小幅反弹,但反弹动能明显偏弱,整体趋势仍偏空,后市仍有出现低点的可能。

Kitco高级分析师Jim Wyckoff表示:“作为避险产品的贵金属继续受到全球避险情绪下降以及美元走强的打压。”

据CFTC交易员持仓报告(COT),截止4月16日(周二),ICE Brent原油期货BNO)投机净多仓为401,145手,周变动增加22,189手,连续六周上升。NYMEX WTI原油期货USO)净多仓周减1,404手,报515,258手,结束连续八周上升。

大宗商品油价周二延续上涨

周二,国际基准ICE Brent原油期货(OIL)主力合约收于73.73美元,涨0.46%。美国NYMEX WTI原油期货(CL)主力合约收于66.18美元,涨0.96%。

美国石油协会(API)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原油库存意外增加686万桶,市场预期为减少16.7万桶。

据24日报道,世界银行在4月《大宗商品市场展望》中预测,2019年原油价格预计平均每桶66美元,2020年每桶65美元,因全球增长前景弱于预期及美国产量高于预期等因素对去年10月份预测做出下调。

世行称,金属价格在2018年下半年大幅下跌后预计在2019年会继续回暖。刺激复苏的因素是中国在经历年初的疲软以及各种供应短缺后经济活动企稳。

据媒体报道,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业内消息人士表示,在美国决定终止对伊朗石油买家的制裁豁免后,海湾OPEC产油国可能会增产以弥补因此造成的供应缺口,但他们首先会观望,看是否存在真实的需求

沙特能源大臣法利赫(Khalid al-Falih)周一表示,作为全球最大的石油出口国,美国发表声明后沙特正密切关注石油市场动向。他还表示,沙特将与其它产油国协调,以确保市场供需平衡、供应充足。

一位熟悉沙特想法的消息人士周一对路透表示,该国愿意帮助弥补伊朗出口下降造成的任何供应缺口,但在增产前将会评估其对市场的影响。

据今晨报道,总部位于巴黎的国际能源署(IEA)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目前全球石油市场供应良好,并且有“舒适”水平的闲置产能。IEA称,将继续密切关注石油市场,为成员国提供建议,并与主要生产国和消费国保持接触。与以往一样,IEA随时准备采取行动,以确保市场保持良好供应。

全球闲置产能已增加至330万桶/天,沙特阿拉伯保有220万桶/天,阿联酋、伊拉克和科威特约有100万桶/天。

“IEA指出,随着全球经济增长越来越脆弱,消费国和生产国应该采取措施避免油价走高,因为这对所有人来说都是痛苦的”。

彭博分析了六个新兴市场货币油价的相关性,样本货币包括俄罗斯卢布(RUB)、哥伦比亚比索(COP)、巴西雷亚尔(BRL)、土耳其里拉(TRY)、印度卢比(INR)和菲律宾比索(PHP)。点击使用相关性分析工具

截至收盘INE中国原油期货主力合约SC0报497元,较周二结算价涨0.71%。周二夜盘,该合约高开震荡。

编者注:1)《线索Clues》行情数据的NYMEX WTI原油期货、COMEX黄金期货合约“收盘价”基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7:00前最后成交价;国际基准ICE布伦特原油期货“收盘价”基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8:00前最后成交价。2)根据交易所规则,COMEX黄金期货、NYMEX WTI原油期货合约的结算价(settlement price)分别产生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3:30、14:30;国际基准ICE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产生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5:30。

加密货币比特币价格升至5500美元上方

交易平台Bitstamp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0:42,比特币(BTC)现货价格报5553美元。

交易所交易基金BLOKBLCNBCNA含有区块链相关的行业敞口。

线索Clues / 李涛)

👉编辑精选:

花旗银行:牛市最后阶段往往收益诱人 调整仍可布局

邓普顿基金:收益率曲线倒挂正失去预测意义

一季度调查:2019年投资者最看好A股

INSEAD教授:美国经济衰退将要到来

达里奥:多数投资者容易犯下的最大错误

助力“沪伦通” 新浪上线英股实时行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