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阿里云酝酿在全球发力 亚洲市场份额领先亚马逊微软

新浪美股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新浪美股讯 阿里巴巴旗下价值30亿美元的云服务部门正迅速成为该集团在全球拓展的重要推动力。

Gartner表示,2018年阿里巴巴旗下的阿里云扩大了在亚洲云计算市场的领先优势,市场份额高于亚马逊微软,这反过来助力阿里云缩小了与这两家竞争对手在全球市场上的差距。这还有助于阿里巴巴推进其联合创始人、亿万富豪马云提出的一半营收来自海外的愿景。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兼阿里云战略和市场部主管郭继军表示,随着阿里云加大推动进军海外,阿里巴巴云业务的海外拓展将继续超过其在国内的增长。郭继军接受电话采访时说,国际化是阿里巴巴和云业务的关键战略,公司甚至希望增长得更快。

该公司不予透露其预算或营收目标。郭继军表示公司寻求迎合在中国投资的美国公司和在美国投资的中国公司的需求,而在印尼和马来西亚设立数据中心将有助于公司符合当地的数据保护要求。

云业务巩固了阿里巴巴的营收增长,助力公司抵消了国内电商领域饱和带来的不利影响。Gartner表示,整体云市场三年内可能增长55%,规模达到3312亿美元,而阿里巴巴的云业务过去三年实现了三位数的营收增长,超过行业水平。

阿里巴巴在中国内地以外的亚洲地区设立了15家数据中心,分布于香港、澳大利亚、印度和日本等地。郭继军表示,公司非常、非常的敏感、谨慎,与众多第三方展开合作,了解每个国家的法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