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矮子里拔将军 其它货币疲弱美元指数触及七周高位

新浪美股

关注

新浪美股讯 美元正在挑战对它会在今年丢掉汇市王冠的预测。美元指数迈向今年以来高点,主要货币兑美元大多呈现跌势。由于欧洲经济没有继续展现经济复苏迹象,人们原本预期会在2019年走强的欧元现在却陷入挣扎。澳元也在降息预期影响下走贬。

2018年,美元重拾此前延续数年的涨势,并被冠以王者美元的称号。不过,由于美联储对维持加息周期的计划做出了调整,许多分析师预计美元涨势难以为继。然而,其他央行看起来比美联储还谨慎,欧洲央行计划在危机时代实施的负利率之外增加更多刺激措施。

“美国简直就像是一片绿洲,”德国商业银行外汇分析师Thu Lan Nguyen表示。“越来越多的人认为美国经济表现不同于世界其他地区,当然也不同于欧洲经济。”

周三公布的澳大利亚通胀数据逊于预期,德国商业信心指数意外下降,为美元增添新的动力,导致欧元兑美元跌破1.12美元,彭博美元即期指数触及七周高位。关于美国和中国计划在下月月末前达成贸易协定草案的消息也提振美元走强。

期权市场上看涨欧元的操作正失去热度,同时,对冲澳元进一步下跌风险的需求已经上升。不过,外汇分析师仍对美元上涨前景持怀疑态度。

“似乎不是因为美元有多强,而是因为其它货币表现疲弱,”多伦多道明银行的欧洲外汇策略主管Ned Rumpeltin表示。“美元足够好,但我们认为单凭其自身优势并不构成格外诱人的看涨理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