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市场表现惊人,为何投资者却对星巴克敬而远之?

新浪财经

关注

摘要

  • 星巴克将于周四收盘后公布2019年第二季度收益。

  • 在过去的九个月里,该公司股票的表现令人难以置信,远远超过了整个市场。

  • 近几个月来,投资者对该股的情绪已转向更为悲观的态势,空头利率上升,“买入”评级下降,看跌/买入比率上升。

自6月底以来,星巴克(NASDAQ:SBUX)的表现令人难以置信。自那以来,该股已累计上涨55%以上,而同期标普500指数仅上涨6.9%。自6月底以来的42周内,该股在28周内上涨,仅在14周内下跌。

星巴克将于周四收盘后公布2019年第二季度收益报告,投资者可能会在报告发布前转向更为悲观的立场。分析师预计该公司将公布每股盈利0.56美元,营收63.1亿美元。该公司公布2018财年第二季度每股收益为0.53美元。

如果这一估计是准确的,这将意味着利润同比增长5.7%。在过去的三年里,星巴克的平均收益每年增长15%,上个季度的业绩显示增长15%。分析师预计2019年全年收益将增长12%。

销售额的增长速度略低于利润,但无论如何,销售额还是增长了。过去三年的平均年增长率为8%,第一季度的销售额增长了9%。

对于星巴克的管理效率度量,金融站点之间存在着一定的分歧。投资者日报的净资产收益率为102%,华尔街日报的净资产收益率为136.5%,雅虎财经的净资产收益率为210.3%。无论哪一个是最准确的,这都是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数字。

至于其他指标,利润率为18.1% (IBD),营业利润率为15.6% (WSJ)。

星巴克在过去9个月的价格表现令人难以置信

去年6月,星巴克的股价曾跌至46.55美元的低点,最近更是创下了76.95美元的高点。也就是说从高到低增长了65%。正如我之前提到的,该股在过去42周中只下跌了14周,包括第四季度,也就是下跌的7周。从圣诞节的低谷到4月的第一周,星巴克在16周内上涨了14周。

从周线图上看,此次反弹的轨迹是惊人的。我还没有看到太多这样的图表,但基于10周的RSI和每周的随机读数,它已经导致了股票的超买。自1月份以来,随机指标一直处于超买状态,自那以来,RSI除了两周以外,一直处于超买状态。

以星巴克为例,我关注的一件事是它比52周移动平均线高出了多少。本月早些时候的高点比52周移动平均线高出28%,这太疯狂了。该股在去年第四季度回落,当时比52周上涨了24%左右,而在2017年年中回落时,该股仅比52周上涨了15%左右。

卖空者最近一直在增加他们的看跌押注

短期利率目前为4.3,从3月中旬到3月底,卖空股票的数量从2398万股跃升至3281万股。这是自去年11月底以来的最高短期利率。

真正有趣的是,短短几周内,卖空兴趣暴涨880万股,而在同一时期,日均交易量从1055万股跌至766万股。在我看来,这表明3月份最后两周的交易量很大程度上是由看跌的投资者造成的。令人惊讶的是,该股在此期间仍上涨了5.2%。

将我们的注意力转向分析师的评级,我们看到有29名分析师关注星巴克,其中只有12名分析师将该股评级为“买入”,而其他17名分析师将该股评级为“持有”。

看跌/买入比率是反映人们对星巴克悲观情绪的第三个情绪指标。目前有203,480个看跌期权未平仓,183,918个看涨期权未平仓。这个比率是1.11,高于平均水平。1月24日该公司公布最新业绩时,看跌/买入比率仅为0.67。

对星巴克的总体看法

我很难相信自己会这么说,但即使在过去9个月的强劲反弹和图表上的超买水平之后,我仍认为大幅上涨的最佳机会是上行。看跌该股的情绪是这种姿态的主要原因。

星巴克拥有我在股票中寻找的一切——强劲的基本面、明显的上涨趋势和足够的看跌情绪,这些都有助于推动股票走高。目前我对这只股票唯一的打击是它被超买了。谈到财报,我认为市场人气比以往更有分量,因为它让你得以一窥投资者对财报的预期。自上一份财报公布以来,上述三个人气指标都进一步向看跌方向移动——空头利率更高,分析师的买入评级更低,看跌/买入比率几乎翻了一番。

我很乐意看到星巴克的股价回落,这样我就可以将其纳入对冲策略,但我不认为业绩报告将成为促使我这么做的催化剂。我可以看到该股在报告公布后走高,然后随着一些看跌情绪被冲淡,或许该股会小幅回调,走出超卖区域。如果出现这种情况,我肯定会考虑将股票纳入投资组合。

本文作者:Rick Pendergraft,美股研究社(公众号:meigush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