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本周要闻前瞻:美国经济报告周五出炉 科技股财报将至

新浪美股

关注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4月22日讯,本周财经要闻前瞻:

1.美国第一季度GDP今年美国经济的第一份报告将于周五出炉

今年年初,投资者对全球和美国经济放缓的担忧压在他们的心头,他们将密切关注事态的发展。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Federal Reserve Bank of Atlanta)估计,1月至3月实际GDP增长2.8%,Refinitiv调查的分析师预计平均增长1.9%。低于预期的GDP数据可能会拉低股市和其他资产。政府的刺激措施,比如税收改革,去年提振了经济,但现在正逐渐消失。

外界普遍预计,2019年美国经济增速将低于去年的2.6%。由于季节性因素,第一季度的经济增长往往较弱。今年的数据还将反映美国政府部分停摆的情况,这是美国历史上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停摆。

但本周五将公布的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只是三个数据中的第一个,修正数据很常见,因此任何初步反应都可能是短暂的。“只要没有经济衰退,经济放缓就没有问题,”西北互助银行首席投资策略师Brent Schutte表示。美国公布的2018年第二季度经济年化增长率超过4%,显然超出了这一趋势。

Schutte说,GDP放缓到许多经济学家所说的更可持续的水平将使通货膨胀率保持在2%左右,这是美联储的目标,并将延长经济增长周期。他补充称,在此背景下,对即将到来的衰退的担忧正在减弱。

市场上还存在着其他积极的迹象。上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2月份贸易逆差收窄超过预期,至494亿美元,为18个多月来的最高水平。这对周五的GDP数据来说是个好兆头。

随着市场对经济增长的预期再次抬头,建筑业和制造业等周期性行业的股票应该会跑赢医疗等防御性行业的股票。

Schutte表示,引领股市全面走高的下一个驱动力将是全球经济增长。

就在几个月前,分析人士还预言世界经济前景黯淡。但如果上周好于预期的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或许能说明,这些担忧或许有些过头了。亚洲地区的经济刺激计划似乎正在发挥作用,暂时缓解了全球的担忧,尽管对欧洲经济健康状况的担忧依然存在。

2.科技巨头和特斯拉财报季正如火如荼,本周的财报将包括Twitter、Facebook和亚马逊

特斯拉(Tesla)也将公布业绩,该公司再次受到供应限制和销售下滑的关注。本月早些时候,特斯拉公布第一季度销量大幅下滑。收益报告将显示年度交付目标将如何受到影响。到目前为止,该公司还没有改变今年36万辆至40万辆的销售目标。

对于亚马逊来说,鉴于迪士尼宣布推出“迪士尼+”和苹果的新流媒体服务,进军流媒体领域,亚马逊Prime可能会受到更多关注。

3.波音和737 Max紊流波音将于周三公布季度业绩。

波音737 Max飞机在两起致命事故后停飞,预计其收益将受到打击。这个季度有多糟糕,这个问题会持续多久,这些都是华尔街拭目以待的。Refinitiv调查的分析师预计,该季度每股收益同比下降11%。在危机之前,波音公司(BA)曾被预期会公布更高的收益。

由于停飞原因,波音公司在3月14日暂停了这两款飞机的交付,因此只有大约两周的销售收入损失。对第二季度的预测已经遭受了更大的打击。投资者将特别渴望听到停牌何时解除。他们还希望波音未来的交付和订单前景。

波音公司正在努力为安全系统找到一个可接受的软件修复方案,目前安全系统是事故调查的重点。

4.欧洲银行业绩本周,许多欧洲银行将效仿美国同行,公布第一季度业绩

那些担心美联储暂停加息的决定将抑制美国贷款增长的投资者,不太可能在海外找到安慰。

欧洲各银行承受着经济增长乏力的压力,欧洲央行决定至少在2019年底之前将利率维持在负利率水平。与美联储不同,欧洲央行自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后将利率下调至创纪录低点以来,尚未加息。

随着与德国商业银行的合并谈判拖延,德意志银行周五的业绩将受到特别关注。

5.本周重大财经事件日历:

周一,欧洲股市休市,特斯拉举行投资者日;

周二,推特、Snap和宝洁公布财报;

周三,Facebook、波音和特斯拉公布财报;

周四,亚马逊和星巴克公布财报;

周五,美国第一季度GDP将于美国东部时间上午8:30公布;4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将于美国东部时间上午10点公布。(林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