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科技股财报季到来 美股下周该关注什么?

新浪财经

关注

虽因复活节的原因美股周五停市,整体交易条件可能不及平日的那么好。但受各大公司良好的财报和美国利好经济数据刺激,美股三大股指均处在近历史最高的水平,其中道指与其历史最高纪录差距已不到1%。

数据显示,美国3月零售销售增幅创1年半以来最大,一洗去年12月以来的阴霾。同时,美国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再创49年半以来新低,表明经济持续强势,该数据已经连续五周下降。在多重利好因素的影响下,不少美股公司变化都不小,中概股整体表现也不错。

【个股动态】

在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所谓“FAANG”的五大科技巨头三涨两跌,其中奈飞涨1.58%、苹果涨0.36%、谷歌涨0.01%、亚马逊跌0.17%、Facebook跌0.28%。至收盘时,苹果市值9642亿美元,为全球市值最高的公司;微软市值9465亿美元,居第二位;亚马逊居第三,市值9144亿美元;Alphabet市值8595亿美元,居第四位。

中国概念股上涨明显的公司有:涨幅较为明显的公司有:优信二手车涨14.24%、人人网涨11.11%、点牛金融涨8.69%、朴新教育涨8.60%、爱鸿森涨5.29%、蔚来涨4.36%、虎牙涨4.18%、哔哩哔哩涨3.07%

涨幅小于3%的中概股公司有:微贷网、拼多多、搜狗、华住、唯品会、万国数据、爱奇艺、携程网、汽车之家、凤凰新媒体、搜狐、小赢科技、和信贷、京东、百度、如涵控股、新东方、宝尊电商、58同城等公司。

跌幅比较明显的公司有:小牛电动跌19.06%、品钛跌12.46%、金融界跌7.80%、国双跌4.67%、中网载线跌3.75%、猎豹移动跌3.14%

涨幅比较明显的美国科技股有:zoom涨72.22%、Pinterest涨28.42%、西部数据涨1.73%、微软涨1.31%、星巴克涨1.25%、高通涨1.02%

涨幅低于1%的公司有:IBM、索诺思公司、特斯拉、动视暴雪、AMD、波音镁光科技、迪士尼、Adobe、索尼、AT&T、Box、Roku、应用材料、好市多、甲骨文、eBay、沃尔玛等

跌幅比较明显的美国科技股有:Jumia跌12.28%、Lyft跌1.93%、PayPal跌1.33%。

跌幅低于1%的美国科技股有:Snap、博通、车美仕、英伟达、iRobot、ADP、Twitter、英特尔、德州仪器等。

【下周前瞻】 

1、科技股财报季重磅来袭,继IBM、奈飞、爱立信等科技通信股交出今年第一份季度成绩单,包括苹果、Twitter、新东方、Snap、波音、赛灵思、特斯拉、Facebook、微软、高通、AMD、谷歌、搜狗、搜狐、好未来、亚马逊、英特尔、索尼等科技股都将发布新季度财报,值得关注。

2、市场研究机构FactSet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8日,已经有15%的标准普尔500指数公司公布了一季度业绩,每股盈利和营业收入超出预期的比例分别为78%和53%。综合预计,一季度上市公司每股盈利将同比下降3.9%,好于一周前4.3%的降幅预期,这一改善主要是由于金融板块业绩超出预期。

FactSet表示,如果一季度上市公司业绩真的如预计的下降3.9%,这将是标准普尔500指数公司业绩自2016年第二季度以来首次出现同比下降。目前来看,11大板块中8个板块盈利将同比下降,能源板块、材料板块和信息技术板块盈利预计将出现两位数以上的同比降幅,而医疗健康板块和公用事业板块盈利增长则较明显。

【值得关注的个股】

1、波音:问题机型停飞时间延长 3月没有737 Max新订单的波音下周将发布财报

自从埃航坠机事件后,波音公司就一直处于争议之中。相较于前段时间的股价高点,波音目前的整体跌幅并不算太大。

但从近日披露的情况来看,波音公司可谓是坏消息重重。一方面是在370多家737 MAX飞机全球停飞后,MAX机型恢复飞行状态的时间目前也都无法确定。美国最大的航空公司——“美国航空公司”14号表示,将波音737 MAX系列飞机的停飞期限从不久前宣布的6月5号再次延长至8月19号。这期间,美国航空公司每天预计会取消约115架次由该机型执飞的航班。

另外一方面,根据波音公布2019年第一季度飞机交付情况,其当季商用飞机交付量同比下滑19%。737MAX的交付量从一年前的132架下降至一季度的89架,且3月份没有一份新的波音737MAX订单。

毋庸置疑的是,纵然波音有望在今年恢复问题机型的飞行,但其一直都会受到乘客、航空公司的持续关注,其本身的技术条件是否经得起考验还不确定。在这样的情况下,在接连发生两起空难后,下周波音公司财报情况对波音公司未来股价指引意义非常关键,非常值得关注。

2、特斯拉即将发布新财报:一季度可能不会盈利

下周,特斯拉将发布2019年第一季度财报。在2019年3月初的时候,根据外媒的报道显示,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表示,并不期待特斯拉在今年第一季度盈利,但预计公司将在第二季度实现盈利。

从创立至今,虽然目前特斯拉生产的汽车备受全球消费者的喜爱,但真正能够实现盈利的时候屈指可数。有人曾统计过,成立近16年的时间里仅有4个季度盈利。在特斯拉关闭了大量门店后,如果特斯拉一直持续亏损,那么这无疑会加大市场对于特斯拉的担忧。

同时,4月22日上午,特斯拉将会在帕洛阿尔托总部召开投资者日活动,以深入了解公司的自动驾驶技术和未来路线图。通过这场活动了解特斯拉的自动驾驶系统究竟取得何种进展,这也是非常值得关注的。

3、Zoom上市首日股价最高涨至83% 下周股价能否持续稳涨?

4月18日晚,Pinterest跟Zoom在同一天携手登录美股。Zoom以36美元的开盘价,随即较发行价涨80%,盘中曾涨超83%,今早报62美元,最终收涨72.22%,市值达到159.3亿美元。

同为独角兽,Lyft上市首日股价涨8.74%,可第二个交易日就一路下跌,市值比上市当天最高点蒸发约22%。在目前美股市场已经出现多家独角兽的情况下,Lyft在股市上的情况,也让广大投资者对投资独角兽有些焦虑。

在这样的情况下,上市首日大涨的Zoom和Pinterest下周的股价表现就变得非常值得关注。

来源:美股研究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