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外媒称初创企业上市造就大批新富豪 旧金山房源紧俏

参考消息

关注

外媒称,旧金山是全美房价最高的城市之一,今年大批总部设立在那里的初创企业上市,如优步、利夫特、“拼趣”网站等,这有可能造就一大批新富豪,进一步增加旧金山的房价压力。

埃菲社4月19日报道称,旧金山居民正在经历一场前所未有的住房危机。根据美国宗珀房屋租赁网站的最新数据,旧金山一居室住房的月平均租金已高达3500美元。

这使旧金山成为全美房租最高的城市,且高出排名第二的纽约很多,后者的一居室住房月平均租金为2750美元。

报道称,尽管导致房价如此显著上涨的原因仍众说纷纭,但当地公众日益达成的一项共识是,房屋供应速度未能跟上硅谷经济成功带来的需求疯狂增加的脚步。

举例来说,根据旧金山湾区政府协会的数据,2007至2014年间该市新建了16449套住宅,而在此期间到该城的工作者所需住宅数量为31193套。

很多来到旧金山湾区(硅谷所在地)工作的人所属的科技企业通常会用公司股票补偿员工,因此当这些企业上市时,其员工(至少是那些元老级的员工)会一夜暴富。预计包括斯莱克技术公司、爱彼迎公司等在内的一些公司今年也将上市,这意味着旧金山富豪人数在短短几个月内又将成倍增加。

这些突然出现的资金常常会变成房地产市场的投资,几周来当地几大房地产公司都在争先恐后地为那些初创企业的员工推荐房源。

脸书公司2012年上市后,其员工居住区域的房价应声上涨,如果一片区域居住着10名脸书员工,该区域的房价就上涨1.6%,如果有20名,就上涨3.2%,以此类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