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美银美林:美股上涨基本结束 三季度将转向悲观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一季度“坏消息也是好消息”; 二季度“好消息就是好消息”;而到了三季度“好消息也将是坏消息”。

在美股市场摆脱去年年末的悲观情绪,股指乐观上涨之际,美银美林发出警告称,市场可能会在三季度转向悲观。

美银美林策略分析师Michael Hartnett警告称,在强势反弹4个月后,美股的主要上涨阶段基本上已经结束,市场可能将在3季度下行,届时“好消息也会是坏消息”:

一季度“坏消息也是好消息”; 二季度“好消息就是好消息”;而到了三季度“好消息也将是坏消息”。

分析指出,美联储暗示今年一段时间内不会加息;欧洲央行准备以银行贷款的方式推出新的刺激措施;白宫则呼吁执行降息政策。所有这一切都表明,推动股票等风险资产上涨的一个关键力量——流动性——已经达到了顶峰:

风险资产飙升,因为中央银行‘竭尽全力。

流动性达到顶峰意味着4月份是涨势终结的开始。

美银此前数据显示,美国股票ETF经历连续6周的资金净流出,近910亿美元资金从股市撤出,这与债券ETF市场1020亿资金的资产流入形成鲜明的对比。

美银预测标准普尔500指数第二季度将在3000点上方见顶,之后将走弱。但Hartnett同时表示,现在抛售股票仍然为时尚早,因为市场情绪尚未达到即将下跌的极端情形。美银的市场择时信号五个指标暗示市场尚未到大规模抛售阶段:

债券市场1020亿美元的资金涌入——利差和波动性见底将是金融状况已停止宽松的第一个迹象;

对冲基金依然在加杠杆——BofAML 4月FMS的净股票风险敞口出现自‘18年6月以来的最大增幅;

 

技术指标依然向好——美林全球广度规则(BofAML Global Breadth Rule,著名的买进判断信号)显示64%的MSCI全球股指位于其50&200DMA指标上方,而典型的卖出信号需要88%的指位占比;

机构依然在买入——美国股指delta调整后的未平仓量为5240亿美元,相比之下,1月18日的高点为8370亿美元,12月18日的低点为负9800亿美元。

 

市场轮动依然健康——美国医疗保健股的疯狂抛售,反映出资金匮乏的机构通过抛售防御类股,将资金转向周期股。

来自华尔街见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