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西尔斯破产案疑云:前任CEO埃迪-兰伯特的双重身份

新浪美股

关注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4月21日讯,美国零售巨头、百年老店西尔斯控股公司(Sears)的地产部门在西尔斯破产案中打开了一扇新的窗户。

该公司正起诉其前董事长兼新东家埃迪-兰伯特(Eddie Lampert),原因是兰伯特涉嫌剥离这家标志性零售商价值逾20亿美元的资产,导致该公司垮台。此前消息称,兰伯特收购西尔斯是为了防止西尔斯在2月份破产清算。

这份110页的诉状提交给了纽约的美国破产法庭,还点名了一批西尔斯前董事,包括兰伯特的前大学室友、美国财政部长努钦,以及这位亿万富翁的对冲基金ESL Investment的几名高管,希尔称他们都是这起“劫掠案”的罪魁祸首。今年早些时候,ESL Investment以5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这家破产的零售商。

诉讼称,在去年10月破产前的几年里,被告错误地转移了债权人“无法负担”的20亿美元公司资产。该遗产的律师声称,随后发生了大规模的“掩盖”,以隐藏他们的资产“剥离”。

“如果被告没有采取这些不正当和非法的行动,西尔斯今天就有数十亿美元要支付给第三方债权人,也就不会承受最近破产造成的破坏、费用和失业,”西尔斯的律师在一份法庭文件中表示。

诉讼中提到的资产之一包括Lands ‘ s End品牌,如果兰伯特没有拒绝汤米-希尔费格(Tommy Hilfiger)和伦纳德-格林(Leonard Green & Partners)的收购要约,该品牌将使西尔斯的投资者多赚16亿美元。相反,他给了股东5亿美元的股息,并在2014年以10亿美元的价格将Lands ‘ End分拆为自己的公司,ESL从中获得了近一半的分红。

然而,ESL投资公司的一位发言人称,债务人的“指控具有误导性,或者说是完全是错误的。”

“诚信,所有事务都是在公平的条件,西尔斯有利于所有利益相关者和西尔斯董事会批准,由大多数独立董事,以及公司的关联方交易委员会,这本身就是由独立董事和建议由单独的独立金融和法律顾问,“发言人说。

在诉讼中,西尔斯的遗产管理人要求裁定某些交易存在欺诈行为,并赔偿债权人。

自今年2月从破产法庭收购西尔斯以来,许多人对兰伯特的扭亏为盈计划提出了质疑。许多西尔斯员工也表达了对兰伯特拯救他们工作的计划的担忧。

尽管诉讼仍在继续,西尔斯本月早些时候宣布,计划开设三家小型试销店,这为西尔斯打开了一扇新的窗口。今年5月,该公司试图重振其品牌,重新赢得客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