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奥迪首款电动汽车E-tron因电池短缺再次推迟发布

新浪美股

关注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4月21日讯,据《布鲁塞尔时报》报道,由于无法从供应商LG化学获得足够的电池,奥迪推迟了其首款旗舰电动车E-tron的交付。

据这家比利时新闻机构报道,等待时间从两个月延长至“6至7个月”。据报道,由于供应问题,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今年将只生产4.5万辆电动汽车,比预期少1万辆。奥迪还将E-tron第二款车型的发布时间推迟到明年。

LG化学是向奥迪(Audi)、梅塞德斯-奔驰(Mercedes-Benz)及其母公司大众(Volkswagen Group)和戴姆勒(Daimler)等汽车制造商提供锂离子电池的主要供应商。这些汽车巨头中有许多都计划在未来建立自己的电池工厂如特斯拉,或与松下这样的供应商合作生产电池。

但在这些工厂建成之前,奥迪将受制于LG化学等供应商。

《布鲁塞尔时报》报道称,LG化学(LG Chem)正在利用这一优势,提高电池价格。据德国《图片报》报道,去年10月就发生过一次这种情况。自去年9月在欧洲投产以来,奥迪E-tron的日子就一直不好过。

除了电池供应和成本问题,奥迪取消了原定于8月举行的发布会。此前,奥迪首席执行官因涉嫌卷入柴油门丑闻而被捕。随后,由于软件更新方面的监管问题,该公司在去年10月份首次推迟了E-tron的交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