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当巴菲特遇上詹姆斯 印象最深刻的并不是他的球技

新浪美股

关注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4月20日讯,勒布朗-詹姆斯是NBA篮球场上的传奇人物,但当亿万富翁投资家沃伦-巴菲特第一次见到詹姆斯时,这位NBA球星的运动能力并不是唯一令他印象深刻的东西。

巴菲特在一篇文章中写道,两人十多年前相识,当时他正在为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的年会拍摄一个短视频。在视频中,巴菲特在篮球比赛中击败了詹姆斯,巴菲特在《时代》杂志上说:“这显然是一出喜剧。”

“我们玩得很开心,从那天起,他的领导能力、敏锐的头脑和脚踏实地的能力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巴菲特写道。“跟他勒布朗处于相同位置的人可能会被拉向不同的方向,很多时候可能会做出错误的决定。但他一直保持冷静,这并不容易。”

这已经不是巴菲特第一次称赞他的朋友詹姆斯了。他曾说,詹姆斯有“金钱头脑”,并在在网站上公开赞扬了他的商业头脑。巴菲特说:“他做生意很精明,并且他本身就是个聪明人。”“我注意到我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你知道他不会错过任何东西。”

这种感觉是相互的。2014年,詹姆斯在instagram上发布了一张沃伦和自己在骑士队比赛中的照片,配文是:“沃伦叔叔,见到你总是很开心!”

多年来,巴菲特和詹姆斯之间的友谊开花结果。詹姆斯说,“这是特别的,非常独特。我们的关系继续不断发展。”

巴菲特在曾《时代》杂志上写道,詹姆斯也赢得了数百万年轻球迷的钦佩,不仅因为他是湖人队的一员,还因为他在好莱坞、媒体上的成就,以及在家乡俄亥俄州阿克伦创办的Promise School。

“到目前为止,他在场上和场下都表现得很好,而这些仅仅是他的开始,”巴菲特写道。(林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