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贝莱德CEO:未来12个月内没有全球经济衰退迹象

新浪美股

关注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4月20日讯,贝莱德(BlackRock)的拉里-芬克(Larry Fink)表示,未来12个月没有全球经济衰退的迹象。

贝莱德执行长Larry Fink在周六发表的讲话中称,没有迹象显示全球经济在未来12个月正滑向衰退。

然而,在接受德国《商报》采访时,芬克警告称,全球经济正处于长期增长周期的后期,这表明经济下滑的可能性正在加大。

“我认为未来12个月没有全球经济衰退的迹象,” Fink表示。“由于2018年第四季度经济疲软,各国央行首先放松了政策。我们将经历这样一个阶段:事情不是很好,但也不坏。”

他补充称:“但我们自然处于经济增长周期的晚期。”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本月下调了对2019年全球经济增长的预测,并表示增长可能进一步放缓,原因是国际贸易形式尚未乐观,以及英国不达成协议就离开欧盟的风险。

这家全球贷款机构表示,包括德国在内的一些主要经济体可能需要采取短期行动来提振增长,而严重衰退可能需要协调一致的刺激措施。

德国财政部长奥拉夫-肖尔兹(Olaf Scholz)排除了通过举债来刺激欧洲最大经济体增长的可能性。他表示,减税、增加投资和稳定的劳动力市场将继续为经济增长提供动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