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沪指周涨2.6% 道指逼近历史高点、WTI原油连涨七周

新浪财经

关注
线索Clues | 理性投资 

《线索Clues》每个交易日汇编、采写的“环球市场综述”浓缩全球主要金融市场要闻,覆盖中国投资者重点关注的股市、大宗商品、外汇等市场,帮助用户高效吸收新近市场动态。

以下为18:00综述:

【市场焦点】

周五,亚太股市涨跌不一。继周四震荡收低后,沪指平开后弱势盘整,午盘报3247.64,跌0.08%,午后震荡向上,收报3270.8,涨0.63%,本周累计上涨2.58%。权重蓝筹上证50今日上涨1.25%。消费等领涨。

隔夜,美股三大指数上涨,道指周四收报26,559.54,据历史高点26951.81仅约1.5%。图片分享类社交平台PinterestPINS)、视频会议软件开发商ZoomZM)周四分别在纽交所、纳斯达克挂牌上市,前者较发行价涨28.42%,市值超过120亿美元,后者较发行价涨72.22%,市值达到159.08亿美元。

周五(19日),香港、新加坡、美、英、德等市场因耶稣受难日(Good Friday)休市。

亚太交易时段,截至16:30在岸人民币USD/CNY)日盘收报6.7034,较周四官方收盘价升值6点(pips)。反映境外投资者预期的离岸人民币USD/CNH)报6.7033。周五人民币中间价报6.7043,调降132点。

截至17:53,美元指数DXY)报97.35。基于美东时间周四17:55,上一交易日美元收报97.45,大涨0.45%。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四收报2.57%,较上一交易日回落2BP(0.02个百分点)。隐含市场对加息预期的2年期美债收益率收报2.38%,下跌2BP。债券收益率与价格走势相反。

周四,国际基准ICE Brent原油期货(OIL)主力合约收于71.46美元,涨0.52%,本周下跌0.13%。美国NYMEX WTI原油期货(CL)主力合约收于64.06美元,涨0.47%;本周收高0.27%,录得连续七周上涨。

【亚太股市】亚洲市场涨跌不一 沪指周涨2.58%

A股收盘上证综指报3270.8,+0.63%;深证成指报10418.24,+1.27%;创业板指报1715.80,+0.66%;权重蓝筹代表上证50报3042.43,+1.25%。

行业板块方面,沪深市场板块多数上涨,可选消费等领涨。

新华社今日傍晚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4月19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当前经济工作。点击查看详情

4月18日,首家计划在科创板发行CDR(中国存托凭证)的红筹企业——九号机器人有限公司(简称“九号智能”)的申请获得受理。值得关注的是,报告期内,九号智能的净利润分别为-15,760.42万元、-62,726.81万元和-179,927.81万元。截至2018年12月31日,该公司的累计未弥补亏损为311,028万元。媒体报道称,九号智能上市申请获得受理,从一个侧面反映了科创板的包容性

证监会主席易会满此前在国新办发布会上明确表态:设立科创板的主要目的,是增强资本市场的包容性,更好地服务具有核心技术、行业领域、有良好发展前景和口碑的企业,通过改革进一步完善支持创新的资本形成机制。

为了增加科创板的包容性,《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以市值为中心,结合净利润、营业收入、研发投入和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等财务指标,设置了多套上市标准

自3月22日首批科创板申报企业获受理以来,截至4月18日,已经有84家企业拿到了“准考证”。当然,拿到“准考证”只是意味着企业可以进入考场考试,但并不表示一定能够通过或获得好成绩。点此查看企业在科创板上市要经历的环节

新浪财经意见领袖专栏作家、东方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邵宇把2019年定义为“喘息之年”。2019年以来,全球资本市场(特别是中国)一片喜庆,这是因为影响去年金融市场表现的因子出现了调整,中国国内又出现了一些新的变化。他认为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这是理解去年和今年市场走势,以及未来中国供给侧改革方向的主要切入点。

《环球时报》今日报道,关于“美中敲定下一轮贸易谈判时间表”,《华尔街日报》18日称,美中两国计划在中国“五一”假期前后举行两轮新的面对面高级别磋商,寻求达成贸易协议,并在5月底或6月初举行两国正式签署协议的仪式。近期关于中美经贸磋商,美国方面不断在“签约指日可待”和“关键仍待突破”两种说辞之间反复放话,而全球市场的信心似乎处于持续恢复当中。

香港股市今日休市。

其他亚太股市IPAC)涨跌不一。日经225指数(EWJ)涨0.45%。点此查看亚洲股市行情

美欧股市美股周四收高

美股周四道指.DJI)涨110.00点,或0.42%,报26,559.54点;标普500指数.INX)涨4.58点,或0.16%,报2,905.03点;纳指.IXIC)涨1.98点,或0.02%,报7,998.06点。点此查看主要资产代理行情

统计显示,截至目前,在已经公布财报的标普500成分股当中,超过78%的公司盈利超出预期。

The Earnings Scout公司CEO Nick Raich表示:“从已公布的财报来看,我们能得出什么结论?它们的业绩比市场所担心的要好一些。尽管2019年第一季度的企业盈利增长幅度(5.60%)远远低于2018年第四季度的盈利增幅(21.02%),但仍在增长,而没有像许多人在几周前预测的那样出现萎缩。”

图片分享类社交应用PinterestPINS)周四在纽交所上市。Pinterest发行价为19美元,上市首日大涨28.42%至24.4美元,市值超过120亿美元。

视频会议软件开发商ZoomZM)正式挂牌纳斯达克,开盘股价报65美元,与每股36美元的IPO发行价相比飙涨81%。Zoom收盘报62美元,较发行价大涨72.22%,市值达到159.08亿美元。

彭博社科技专栏作者Shira Ovide日前刊文称,Zoom和Pinterest同时启动IPO,给投资者提供了在现实和梦想之间的不同选择。Zoom有着可靠的业务,还正在赚钱,而Pinterest更加依赖未来的想象力。

美股三大股指2018年1月26日以来走势(收盘线)(来源:新浪财经)

据“ETF精选”数据,由标普500成分股组成的板块本周涨跌各半。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劳工部周四宣布,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减少5000,降至19.2万,创近五十年来最低水平。此前接受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为20.4万。这份数据表明美国经济虽然最近出现波折,但增长基础仍然稳固。

至此,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已连续两周低于20万关口,为1969年以来首次取得这一成绩。

美国商务部周四公布的3月美国零售销售攀升1.6%,出现一年半以来最大增幅,此前接受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为增长1.1%。这表明美国经济经历年初疲软后已趋于稳定。

不过,同日公布的4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从3月份的13.7下降至8.5,市场预期为11。

周四公布的4月Markit美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为52.4,不及市场预期的52.8,与前值持平。4月Markit美国服务业PMI为52.9,创25个月低点,前值为55.3。

稍早,欧元区主要国家4月PMI初值相继发布。尽管德国与欧元区整体的制造业PMI双双出现了自2018年7月以来的首次上升,但综合来看,欧元区经济增长仍然承压。数据发布机构IHS Markit评价称,欧元区的经济增长“仍处于2014年以来最糟糕的时期”。除德、法之外,欧元区其他国家的经济增速也为2013年末以来最低。

德国、法国的综合PMI初值双双在4月出现反弹,但该增长更多地来自于两国的强劲的服务业PMI拉动,部分抵消了疲软的制造业PMI数据的影响。不过,服务业PMI增速也于4月份再现放缓。

市场对欧元区目前存在的担忧主要集中于经济、政治方面的不确定性,包括悬而未决的英国脱欧问题、欧盟与美国之间的贸易谈判问题,以及汽车行业持续至今的疲软态势。

欧洲股市:周四,德国DAX 30指数(513030)(DAX)涨0.5%,英国富时100指数(02847)跌0.12%,法国CAC 40指数涨0.31%。点此查阅英股实时行情

汇率美元周四大幅反弹

周五,美元兑人民币(CYB中间价报6.7043,调降132点(pips)。

截至北京时间10:55美元指数(兑6种货币的贸易加权指数)(DXY)(UUP)报97.41。

周四,贸易加权美元指数收报97.45,大涨0.45%。

《中国证券报》今日报道,不少专家认为,当前美元仍存在被高估的风险

汇丰银行分析师认为,自去年12月下旬以来,美元的基本面因素未发生明显变化,美元也没有出现较明显的趋势性走势。实际上,从去年底开始,汇丰就认为美元被高估,但这种“高估”转向“持续抛售”等实质性举动,还缺少一个“催化剂”。美联储在1月和3月会议上的偏“鸽派”口吻,似乎符合催化剂的条件。但关键问题在于,美联储变得更“鸽派”的同时,世界上大多数主要央行也都变得更“鸽派”,因此目前还远远未到美元持续走软的时刻。

高盛集团外汇策略师Zach Pandl指出,美国经济成长放缓,将导致今年美元下跌。目前全球经济前景发生了一些变化,再加上一些负面的中期因素,2019年美元整体的下行空间比上行空间更大。Zach Pandl强调,按照投资逻辑,美国利率上升会对美元产生提振作用。然而,即使今年美国利率上升速度超过目前预期,美国经济增长放缓的事实仍会导致美元回报下降。

花旗银行分析师Jeremy Hale表示,此前美国紧缩的货币政策已经开始刺伤经济,随着美国经济放缓,即使美联储开始放松货币政策,“较差的经济表现”也会比“放松货币政策”更快地影响美元汇率,美元在近期面临下跌压力。该行预计,美元指数将在6到12个月下跌2%左右。

编者注:新浪外汇货币对行情的“收盘价”基于美东时间17:55的买方出价(bid)计算获得。

利率美国十年期国债利率小幅回落

投资者也可以通过沪深交易所逆回购如GC001(204001)、R-001(131810)进行短期现金管理;通过交易型货币市场基金(511990)(511880)进行场内交易。在香港离岸市场,CSOP货币市场ETF(03053)跟踪3个月港元Hibor。

截至10:57,据中国货币网数据,银行间市场存款类机构7天期质押式回购成交利率(DR007)报3.2%。点此了解回购利率

投资者可通过查阅上海同业拆借利率(Shibor)了解更多国内市场利率。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四收报2.57%,较上一交易日回落2BP(0.02个百分点)。隐含市场对加息预期的2年期美债收益率收报2.38%,下跌2BP。债券收益率与价格走势相反。

截至周四收盘,美国10Y-2Y国债收益率利差报19BP。去年12月上旬,这一用于监测长、短期利差的重要代理曾收窄至9BP,达到十一年来最低水平。

贵金属金价延续弱势

美东时间周四,COMEX黄金期货(GC)(GLD)(518880)6月份交割的合约收报1277.9美元,涨0.1%。点此查看上海黄金交易所(SGE)贵金属行情

宝城期货分析师认为,此前央行两年多“按兵不动”未买黄金,因为这段时间正值美元加息周期,而近期美联储“鸽派”声音频频,对黄金产生利多效应。加之全球各主要经济体的央行纷纷释放货币宽松信号,金融资产实际价值会出现一定程度缩水,黄金保值升值的功能越发凸显

此外,地缘政治和经济不确定性促使越来越多的央行外汇储备多样化。《福布斯》财经撰稿人Frank Holmes认为,各国央行希望通过购买黄金来减少美元的持有量,外汇储备多元化是这些购买的主要动机之一。

大宗商品油价周四小幅收高

周四,国际基准ICE Brent原油期货(OIL)主力合约收于71.46美元,涨0.52%,本周下跌0.13%。美国NYMEX WTI原油期货(CL)主力合约收于64.06美元,涨0.47%;本周上涨0.27%,连续七周录得上涨。

据媒体报道,沙特3月份的平均每日原油出口量减少了27.7万桶,降至700万桶下方。而美国制裁委内瑞拉与伊朗的行动使原油供应紧张,使油价得到更多支撑。

能源信息署(EIA)周三报告称,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140万桶,市场预期为增加100.9万桶。美国石油协会(API)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原油库存意外减少310万桶。

截至收盘INE中国原油期货主力合约SC0报475.9元,较周四结算价涨0.4%。周四夜盘,该合约高开震荡。

编者注:1)《线索Clues》行情数据的NYMEX WTI原油期货、COMEX黄金期货合约“收盘价”基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7:00前最后成交价;国际基准ICE布伦特原油期货“收盘价”基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8:00前最后成交价。2)根据交易所规则,COMEX黄金期货、NYMEX WTI原油期货合约的结算价(settlement price)分别产生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3:30、14:30;国际基准ICE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产生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5:30。

加密货币比特币在5000美元上方震荡

交易平台Bitstamp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1:02,比特币(BTC)现货价格报5219美元。

交易所交易基金BLOKBLCNBCNA含有区块链相关的行业敞口。

线索Clues / 李涛)

周评:A股“经济底”渐行渐近 美股财报迎开门红

持仓报告:“聪明资金”连续八周押注油价上涨

👉编辑精选:

标普500板块仅一个年内下跌 花旗列出四大看好理由

花旗银行:牛市最后阶段往往收益诱人 调整仍可布局

邓普顿基金:收益率曲线倒挂正失去预测意义

一季度调查:2019年投资者最看好A股

INSEAD教授:美国经济衰退将要到来

达里奥:多数投资者容易犯下的最大错误

助力“沪伦通” 新浪上线英股实时行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