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被质疑夸大汽车销量 优信二手车盘中一度被腰斩

新浪美股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新浪美股讯 周二优信高开低走,遭遇两次“跌停”后股价一度跌超50%至1.44美元,随后大幅反弹再次熔断,最终跌幅收窄至36.07%报1.95美元。此前J Capital Research分析师Anne Stevenson-Yang认为,优信将汽车销量夸大了至多40%。

在与经销商、前高管和竞争对手的销售人员交谈后,Anne Stevenson-Yang认为,优信“基本上是一个汽车分类广告网站”,列出多个网站免费提供的汽车。

Anne Stevenson-Yang称,在中国二手车销售和融资是一个拥挤的领域,至少有9家资金充足的竞争对手,包括瓜子二手车、58同城,人人二手车以及易信。

Anne Stevenson-Yang指出,优信报告称,2018年共售出814498辆汽车,如果数据属实,这将占中国在线二手车销售的59%,或整个中国二手车市场的6%。Anne Stevenson-Yang称,优信将汽车销量夸大了至多40%。

此外,Anne Stevenson-Yang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告诉投资者,优信的财务报表“显示出惊人的债务水平,使该公司面临倒闭的风险”。优信3月15日发布了截至2018年12月31日的2018年第四季度未审计财报与截至2018年12月31日的2018年全年财报,这是优信上市后的首份年终业绩单。

Anne Stevenson-Yang称,由于该公司“非常不诚实”,她不知道如何对该股估值。她建议,投资者应该“争先恐后地退出”。(张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