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年轻人都在用的APP,现在买入就相当于投资未来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中国年轻动漫迷聚集地Bilibili(BILI)越来越受到华尔街的关註。周三,瑞银分析师Angela Xu将Bilibili初评为买入。她认为中国快速增长的在线社区具有利用视频内容和游戏来吸引年轻用户的得天独厚的优势。

Angela Xu认为,Bilibili仍处于货币化过程的早期阶段。她并不是第一个这么认为的人。华尔街专业人士预计,Bilibili营收将在3年内增长2倍。Angela Xu给予该股23美元的目标价,较当前股价水平高出30%。

Bilibili正以惊人的速度成长。最新一季度营收增长57%至1.68亿美元。营收增长的同时,亏损却不断扩大,分析师预计该公司不会很快盈利。Bilibili的线上社区继续发展,2018年最后一个季度,月均用户为9280万,同比增长29%。营收增速是用户增速的2倍左右,证明了Bilibili用户粘性和流量货币化能力不断提升。

第4季度营收加速增长,第3季度营收增速为48%;用户也加速增长,第3季度用户增速为26%。Bilibili预计今年第1季度营收增速降至45%,但是该公司一向会低估其业绩前景。

自13个月前以11.50美元发行价上市以来,Bilibili一路大幅波动。该股去年6月份触及峰值22.70美元,之后因投资者担忧中国监管机构严厉打击电子游戏,股价暴跌只个位数。触底之后,股价一路反弹。

Bilibili股票今年一直在稳步反弹,但是在本月早些时候公司宣布完成可转换债券和二级股票发行之后,股价涨势有所放缓。目前股价已经跌破增发股价18美元。尽管股价涨势停滞,但是Angela Xu还是继续看好后市,给出了23美元的目标价。这个价位将是该股记录新高。

即使对于中国成长股投资者来说,Bilibili也不是家喻户晓的名字,但是这是一家非常具有吸引力的互联网公司。移动游戏是该公司主要收入来源,但是广告、直播和其他增值服务的增长速度也很快。其用户偏向年轻化,82%用户是18岁或者以下的人群。这类人群是市场争相取悦的对象。而Bilibili正在说服其用户支付会员费用,以获得更好的访问权限。我们看涨的理由是,Bilibili的常规用户随着年龄增长,进入工作岗位,可支配收入增长之后仍然会坚持使用这个平臺。

简而言之,Bilibili的好戏才刚刚开始。(中文投资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