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特斯拉股价暴跌10% 一季度交付量环比大跌31%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4日晚间消息  特斯拉股价周四开盘暴跌10%,此前数据显示第一季度交付量环比大跌31%。

截至发稿,特斯拉报263.43美元,跌幅9.73%。

特斯拉周三盘后公布了一季度交易报告,显示该季度交付量出现创纪录的下滑,进一步加深了市场对其电动汽车需求放缓的担忧。

根据周三的声明,特斯拉在截至3月份的三个月内交付了63000辆汽车,低于去年第四季度的90966辆,环比下降了31%。一方面,特斯拉的电动汽车在美国获得的减税优惠变小;另一方面,其在欧洲和中国的物流交付出现了问题。

特斯拉在第一季度交付了50900辆Model 3,未达到分析师的平均预期51750辆,低于前两个季度的总和。不过,特斯拉重申其对2019年36万至40万辆汽车交付的预期。

近期,特斯拉已经开始在中国和欧洲销售Model 3,截至上个月底,其在运输途中的汽车达到10600辆,是2018年底的三倍以上。马斯克称,公司的交付团队正面临着他所见过的“最疯狂的物流挑战”。

截至1月1日,特斯拉客户能获得的联邦税收抵免减少了一半,因此向美国境外的客户交付汽车对于弥补疲软的需求至关重要。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的分析师Joseph Spak指出,Model S型和Model X的交付总量为12100辆,是2015年第三季度以来的最低水平。“在我们看来,这表明美国的税收补贴削减对高价车型造成了重大打击。”

华尔街的几位分析师在临近一季度结束之际削减了他们对特斯拉的交付预估,理由是税收抵免减少和海外出货延迟。马斯克也曾在特斯拉1月30日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警告称,一季度将出现季节性影响,汽车销售会在1月和2月下滑,并在3月份回升。

今年以来,由于投资者对特斯拉汽车的需求产生担忧,加上其多次降价、裁员以及多名高管离职,特斯拉 (NASDAQ:TSLA)股价下跌了超过12%。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