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美股盘前:股指期货小幅攀升 道指期货仅涨0.01%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4月2日消息 美国股指期货周二盘前小幅攀升,道指期货微升0.01%,标普500期指上涨0.1%,纳指期货上涨0.2%。

消息面来看,隔夜英国下议院的议员们否决了所有提出的替代特雷莎·梅不受欢迎的计划的方案。今天欧盟英国脱欧首席谈判代表巴尼耶表示,周一的投票结果令人震惊,现在英国“很可能”无协议脱欧!今夜,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将与内阁举行长达五小时的危机会谈,深陷僵局的脱欧今夜会有突破吗?

除此之外,欧美贸易谈判也曝出新消息:据悉欧盟成员国政府正在努力就开启与美国贸易谈判的授权达成共识,可能面临推迟的风险。在欧盟拒绝将农业纳入谈判日程后,此举将进一步激怒特朗普。

欧美贸易争端的卷土重来,无疑会再度冲击本意脆弱的欧元区经济。

据彭博援引两位知情官员称,在周三于布鲁塞尔举行的欧盟大使会议上,法国料将拒绝批准欧盟委员会开始谈判以消除欧美之间工业品关税的授权。

欧盟一直试图开启与美国的贸易磋商,以向美国总统特朗普展示其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7月份达成的政治协议取得进展的情况。

该协议令美国暂缓实施对欧洲汽车和汽车零部件加征关税的威胁。

此后,华盛顿对于双方谈判缺乏进展感到沮丧,美国驻欧盟大使Gordon Sondland在一次采访中称,“既然欧盟领导人玩拖延游戏,我们将不得不更多地使用制衡手段来重新调整美欧关系。”

焦点个股

迅雷盘前涨幅扩大至6.78%。今日比特币大涨,一度突破5000美元关口。

Lyft盘前跌幅扩大至5%。投行Seaport Global予其“卖出”的初始评级。

百度下半年将落地自动驾驶出租车。李彦宏表示,2019下半年,百度将会和长沙合作,进行自动驾驶出租车队的商业化运营。按照规划,年内百度自动驾驶出租车数量将达到100辆。

阿里将以支付宝为框架持续加码小程序。

蔚来汽车盘前上涨4.03%,该公司三月交付1373辆ES8S,环比增长69%。

分析师预计特斯拉第一季度出现史上最大销量下跌。周二,特斯拉将公布第一季度的销售和生产数据,华尔街分析师预计,数据将大大低于该公司上季度(去年四季度)销售和交付给客户的90700辆汽车。分析人士预测,特斯拉在过去三个月里只交付了5万多辆汽车。

苹果首席芯片设计师离职。苹果的平台架构设计高级总监、首席芯片设计师Gerard Williams已于最近正式离职。

波音将在“未来几周内”提交737机型软件升级方案。

英特尔宣布1.17亿美元投资14家创新公司。据了解,这14家新加入英特尔投资组合的公司正在构建强大的人工智能(AI)平台;通过创新的方式,研究、分析构成世界的材料和人体科学;使用更高效、更环保的制造技术;以及采用颠覆性的芯片设计新方法。

亚马逊再次下调 Whole Foods 商品价格。

Facebook要为高质量新闻来源设立专门标签。

美国股市迎来黄金交叉 标普500指数“钱”景光明

标普500指数周一就形成了黄金交叉,这是自2016年4月以来的首次。该指数的近期涨势已推动其50日均线上穿200日移动均线。

CFRA首席投资策略师Sam Stovall表示,道琼工业指数大约两周前触发黄金交叉信号,但从历史经验来看,黄金交叉作为一种投资策略一直是标普500指数未来表现的更可靠指标。

“从回溯到至少1990年的统计数据来看,确实如此,”他称。

Stovall指出,至少从1990年以来,根据标普500指数的年复合增长率,采用黄金交叉策略,有半数时间的回报率会齐平或跑赢美股大盘。

危机解除?十年期美债收益率创年初以来最大单日涨幅

过去几周被收益率曲线倒挂之势吓破胆的华尔街交易员,也许可以暂时松一口气!美债市场周一录得三个月来最大单日跌幅,因全球最大的两个经济体公布的制造业活动数据令人鼓舞,促使部分投资者减持公债。隔夜美国三个月和10年期债券收益率曲线为两周来最陡。

“全球最大的两个经济体——美国和中国良好的的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的组合拳,提振股市上涨,”Again Capital Management合作伙伴John Kilduff表示。“一系列疲弱的经济数据带来的较大的阻力今天得到缓解,因此看涨的题材没有受到抑制。”

美债市场周一交投活跃,指标10年期公债收益率大涨近8个基点,为1月4日以来最大单日涨幅。该收益率几乎达到一周多以来的最高水平2.50%,收盘时为2.494%。

上周,10年期公债收益率跌至2.340%,为15个月低位。

波音737-MAX订单遭取消,或致美耐用品订单下滑

衡量美国耐用品支出的数据将于北京时间周二晚间20:30公布。此前富国银行(Wells Fargo)分析师曾指出,考虑到波音过去几年订购的737-MAX飞机几乎占波音订单的一半,如果航空公司在未来几个月推迟订购新的737-MAX飞机,对耐用品的总体负面影响可能很大

全球工厂出口订单陷入七个月的收缩期

摩根大通全球制造业指数(1936.025, 2.64, 0.14%)显示,3月数据显示制造业新出口订单进一步在全球范围下滑,目前订单已连 续下降7个月,并跌近三年来的最低水平。

整体全球制造业指数停在50.6,与2月数值相同,也是自2016年6月以来最慢的增长。

今年以来美零售业已宣布裁员4.1万 同比激增92%

就业顾问公司 Challenger,Gray & Christmas 的数据显示,今年迄今,美国零售业已裁员4.1万人,与去年同期相比,裁员人数激增了92%,并且这一数字还在持续增加。

3月初,美国著名内衣品牌Victoria‘s Secret、美国服装饰品巨头Gap以及美国最大的连锁百货店之一JCPenney都相继宣布关闭旗下的诸多实体店,共计超过300家。

此外,美国最大的零售商——沃尔玛也在悄悄关闭门店。据NBC报道,沃尔玛将关闭在美国8个州至少11家门店。这些商店包括位于路易斯安那州拉斐特的沃尔玛超市,以及位于亚利桑那州、加利福尼亚州、堪萨斯州、南卡罗来纳州、田纳西州、弗吉尼亚州和华盛顿的沃尔玛社区超市。

旧金山联储:银行能够经受对房地产市场的巨大冲击

旧金山联储一项新的分析发现,美国的银行大体上可以经受房地产市场的严重低迷,其中包括数千家通常在房地产方面拥有较高敞口的小银行。

旧金山联储研究顾问Simon Kwan研究了他们的状况,收集了小银行的财务报表数据,并使用“严重不利”的压力测试损失率。该情形假设房价在2019年第三季度下跌30%,商业房地产价格下跌40%。

尽管遭受如此严重的挫折,他发现,根据这些银行的房地产资产组合,只有1.3%的银行资本不足,0.2%的银行资本显著不足。测试银行的整个贷款组合,持有美国约5%银行业资产的机构将发现自己资本不足。

摩根士丹利预计美元2019年下跌6%

Hans Redeker等策略师周二在一份报告中写道,“美元年底前势将下跌6%,因美国经济相对增长放缓以及美联储的鸽派立场令这一全球最大储备货币承压。”

“我们认为美元已经在周期中见顶,未来跌幅将超过市场预期,而且不会如传统模式预期的那样成为资产多元化过程中被选中的目标。”策略师们表示。“全球其他地区股市相对于美国股市更好的前景也应会令美国投资者回流的资金减少,而这类资金正是近期支撑美元的一个因素。”

摩根士丹利的观点与高盛和Western Asset Management等公司有关美元走软的看法遥相呼应。

洪水肆虐仅是开端 美中西部豆农损失惨重引美联储关注

今年以来,以工业金属为代表的大宗商品表现强劲,锌、镍等品种在一季度累计上涨超20%。相比之下全球农产品市场则持续低迷逆势走低,大豆价格跌幅达3%,玉米价格则下跌7%,小麦也下跌了10%。

对于美国农民而言,比农作物价格更煎熬的是天气。目前,席卷美国中部的洪水正在给当地农民带来数十年来最惨痛的损失和打击。美国国家气象局近期预测,这些或许只是预演,今年春季气候可能都不会平静。

作为美国主要的农作物产区,最近肆虐中西部洪水将使农民不能按时播种,而更多的人可能短时间内根本无法使用他们的土地。这可能成为美国现代史上最严重的农业灾难之一,全年的农作物产量或将受到严重影响,谷仓中数百万蒲式耳的小麦、玉米和大豆被水浸泡无法继续使用。

大摩:美国市场有七成概率转为下行 最早下个月现拐点

摩根士丹利策略师Serena Tang团队在周一发布的报告中预计,未来12个月,美国市场周期指标有高达70%的概率将转为下行。而且,如果最近的经济数据恶化趋势持续下去,

根据摩根士丹利的美国周期指标,其从2017年底的60%可能性上升到了如今的70%,意味着未来12个月市场周期状态从扩张转为下行的可能性在增加。

美国周期指标从扩张转向衰退的概率现在是自2005/2006年以来的最高值,表明周期的峰值即将到来。

不工作,没饭吃?美国拟收紧粮食券发放75万人或断粮

根据特朗普政府提出的新方案,2019年底,高达75万美国民众可能会失去领取粮食券的资格。据悉,该方案旨在鼓励身体健全的非残障成年人投入职场,不要滥用政府补助过日子;但反对人士则批评称有些民众失去粮食券之后,可能从此挨饿。

报道称,这项方案的主要冲击对象,是受惠于“营养补充援助计划”(俗称粮食券)且没有抚养亲属的身体健全成年人。

据美国农业部统计,2016年,符合这项条件规定的全美民众约有400万人,这些民众当中约有75%并没有工作。

美国农业部长普度表示,在美国失业率已经处于历年来的新低点之际,美国政府认为这些领取粮食券的无业成年人应该去工作。

推荐阅读:

黄金还是没能逃过这个“三月魔咒”!

焦虑的美国:930万人开始冥想 催生12亿美元新产业

四张图告诉你每天5.1万亿美元的外汇市场有多低迷

穆迪:美联储没必要进入“恐慌模式”进行降息

高盛、小摩等华尔街大行纷纷下调美国国债收益率预测

全球央行外汇储备选择:美元失宠,人民币占比创新高

千禧一代将接替婴儿潮一代:美国房地产市场发生巨变

纽约楼市寒冬 曼哈顿房价创十年新低

想了解更多,请看:美股精选资讯专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