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腾讯音乐娱乐近期净亏损,但仍保持长期上升趋势

新浪财经

关注

摘要

  • 2017年第四季度总收入增长50.5%(7.85亿美元)

  • 与股票发行相关的一次性股份会计费用导致的净亏损。

  • 不计入股权收费,净利润增加至人民币9.16亿元(1.33亿美元)

  • 股票在重要支撑区域上方交易,比前一周的峰值低14.9%。

  • 在53倍市盈率时,该股可能看似昂贵,但其未来前景证明了估值 - 以及其中一些。

尽管在第四季度财报公布后的最后一周获利了结,以及在IPO反弹后的随后回撤,腾讯音乐娱乐(TME)公布了稳健的业绩和持续的业务扩张。由于公司的长期战略和专注于建立增长平台,预期主要是利润率下降和高收入增长。

第四季度,TME在运营方面取得了显着进步,并与在线音乐行业提供的良好指标相结合; 我们预计公司将继续保持其基本动力。

我们认为投资者应关注用户增加的关键指标(在线音乐付费用户增加39.2%,第四季度社交娱乐增加22.9%),因为这些结果往往会反映在长期财务状况中。除此之外,华纳音乐集团和索尼音乐娱乐公司(“音乐唱片公司合作伙伴”)等战略合作伙伴都是大赢家,应该帮助公司继续获得市场份额并提高其未来的支付率。

从技术上讲,我们看到长期上升趋势,因为价格巩固支撑区域高于其先前的阻力区域。此外,价格走势得到长期指数移动平均线的支撑,至少应该在新的反弹之前横盘整理。

4 个季度业绩点评

总体而言,TME提供的季度业绩超出分析师的预期,收入表现显着,同比增长50.5%,而快速增长的运营指标则显示公司在线音乐和社交娱乐行业的发展 - 长期投资者的乐观结果。

在线音乐:仍处于投资阶段

在可预测的未来,在线音乐仍然是关键的投资焦点。为了提高细分市场的表现,TME旨在将其品牌合作伙伴关系扩展到更多利基类型:ACG,中国传统古代音乐和都市型音乐。此外,通过合资企业(例如Sony和Liquid State)扩展到多格式内容,如视频,音乐综艺节目,脱口秀节目和长篇音频节目,是一项重要的投资目标。

由于支付率扩张好于预期(4Q18为4.2%),而第3季度为3.8%,音乐订阅收入的增长率在4Q18(同比)加速至38%。随着用户花时间接受付费流媒体模式,预计支付比率将会提高。

社交娱乐:直播和在线卡拉OK的强劲势头

该公司来自社交娱乐服务和其他公司的收入同比增长53%,主要受到高收入用户和平均每用户收入(ARPU)趋势的推动。由于社交娱乐手机的月平均用户(MAU)增长2.28亿(同比增长9%),受WeSing和Kugou的支持,社交娱乐的付费用户在08年第4季度增加了1,020万,同比增长23% 

支付比率(付费用户/ MAU)进一步上升至4.5%,同比增长0.5%,由多麦克风唱歌室等各种功能引领。虽然TME的1,020万付费用户已高于Momo(910万)和YY(890万),但我们认为TME在付费用户方面有进一步上升空间。TME的支付率为4.5%,对于Momo(8%)和YY(5%)在4Q18仍然很低 - 这表明这里还有很多尚未开发的潜力。

财务业绩和股票价格影响

2018年第四季度的总收入为人民币54亿元(比2017年同期增长50.5%)并超出市场预期。推动收入增长的主要事件包括更高的潜艇,再许可和数字专辑销售。

第四季度的收入成本同比增长62.5%,主要是由于内容费和收益分成费的增加。内容费用的增加可归因于较高的原始制作成本,即增加对高质量原创音乐内容制作的投资以及增加的市场价格和许可内容。

然而,TME确实在4Q18遭遇净亏损人民币8.76亿元(而2017年第4季度的净利润为5.36亿)。造成这种差异的原因是标签音乐合作伙伴的一次性人民币15.2亿元股票会计费用 - 反映了TME近期需要投资合作伙伴关系以创造未来增长的平台。

技术分析

为了分析股票价格的影响,我们认为从IPO到现在对技术模式的研究是有道理的。随着公司在过去一年的增长之后,TME的股价在双底图表模式之后表现出了向上的冲动。

投资者在2018年第四季度取得了更好的业绩,投资者在此期间公布业绩前推高了价格。过去上升趋势的疲惫以及净亏损可能导致价格水平的回撤,股票现在在一个重要的支撑区域(这是一个过去的阻力区域)之上交易,倾向于巩固支撑区域,然后继续长期上升趋势。

长期均线也指向上升趋势,以及TME的光明未来前景。总体而言,我们认为TME的业绩值得称赞 - 该公司自首次公开募股以来表现良好,并且在未来几年内以明确的长期愿景获得中国市场份额,并以指数级增长其用户群。

估值

在估值方面,TME在市盈率和EV / EBITDA方面可能看似昂贵,净资产收益率为13%。然而,TME正在快速增长(同比增长50%)并在保持净现金状况的同时妥善管理其运营。

技术和基本面分析都让我们感觉到,虽然TME具有光学价格,但其长期前景证明了当前的估值。

结论

尽管最近出现净亏损,但该公司在运营改进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这一点不容忽视。该公司对其长期战略有着清晰的愿景,并积极建立重要的合作伙伴关系,以获取市场份额和提高支付率,同时利用快速发展的行业的增长潜力。

从技术上讲,我们预计TME股票价格将继续保持长期上升趋势,因为基本面和技术分析为未来更好的结果提供了良好的指标。尽管TTM PE为53倍,但其增长率约为50%,因此我们认为估值不合理。总而言之,我们喜欢股票,并将密切关注未来的发展。

本文作者:JP Research,美股研究社(公众号:meigush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