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特朗普洗脱"通俄"冤名 华尔街分析师称利好金融市场

新浪美股

关注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3月26日讯,美国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穆勒的调查发现特朗普阵营和俄罗斯在2016年大选期间并无勾结,分析师表示这对市场构成利好,因为扫除了笼罩在特朗普头上的阴霾,他的议程可能会得到更多推动,也更可能达成更有利的协议。

有些人认为这将使国会陷入两党对峙局面,因为双方都希望在明年大选前取得胜利。与此同时,也有人警告说民主党将继续攻击特朗普,并使围绕政府支出和预算赤字的长期协议面临威胁。

以下为部分分析师评论摘要:

Raymond James,Ed Mills

调查结束应该会“有利于市场,并进一步降低(已经很低的)特朗普总统被弹劾罢免的可能性,”Mills在研报中写道。

“调查基本上告一段落了,政府可能重新发力落实总统在国内政策上的一些关键优先事项,”提升“政府政策在可预见的未来的粘性”。

Mills预计穆勒报告会对“美国国际贸易产生实质性影响”,因为来自国内的压力减少,“可能使总统更能寻求更有利的贸易协议”。另外,特朗普会更专注于2020年选举,而非近期内达成贸易协议,这可能“使达成协议的过程更漫长。”

KBW, Brian Gardner

Gardner在研报中称,穆勒报告“对特朗普政府来说是有利的,至少短期内如此,对市场也是有利的”。

对民主党人来说,“让此事慢慢淡化,以便他们的总统候选人可以把注意力转移到可能真正能拉拢摇摆选民投票的问题上”,或许是一项艰难的任务。

长远来看民主党人可能受益,“如果他们可以把竞选焦点重新放在医疗保健等问题上,忘记通俄调查。”他说,向选民展示“他们有治理能力”,并转向处理实质性问题,有助于提高民主党赢得2020年总统选举的机会。

Cowen, Jaret Seiberg

“民主党人将加速推动调查,包括总统与银行的关系,”Seiberg在报告中警告说。“这可能会加剧两党对峙,并使未来包括债务上限或支出法案在内的立法面临风险。”他还指出,特别检察官并未表示总统完全清白,预计这份报告将鼓励民主党人“扩大他们计划中的调查”。

“众议院会很麻烦,”Seiberg说,“两党分立可能更加严重,加剧立法复杂程度。”他正在关注周二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对几项法案的投票,以判断两党会合作还是“会转变为极端对立”。

他说,真正的风险将在未来几个月内浮现,“对必须在9月推进的债务上限和政府支出法案构成威胁。”

AGF, Greg Valliere

“金融市场从没有太过担心穆勒的调查,因为参议院永远不会对唐纳德·特朗普定罪,”Valliere在博客中写道。

他认为诸如全球经济增长放缓,英国无序脱欧,以及国际贸易遭遇障碍的可能性,对市场而言“更重要(也更令人不安)”。其他在“穆勒热”中被忽视的事件包括内塔尼亚胡在以色列4月9日大选中面临困难,Stephen Moore给了特朗普直接插手美联储的途径,以及中国与意大利达成极其重要的贸易协议。

“今天早上有少数人认为特朗普将向民主党人抛橄榄枝(幸灾乐祸了几天之后),并且两党都将接受佩洛西的建议,继续做该做的事情--可能是处理基础设施和药物定价问题,”他说道。“听起来很有趣--但我非常怀疑。围绕预算和债务上限问题即将上演一场激烈大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