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去年黑客曾通过恶意更新攻击了100多万华硕用户

新浪美股

关注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3月26日讯,安全研究人员周一表示,去年黑客通过劫持华硕的软件更新系统,向100多万华硕电脑用户发送了恶意软件。

总部位于莫斯科的网络安全提供商卡巴斯基实验室(Kaspersky Lab)表示,此次攻击发生在去年6月至11月之间,目的是提供一个带有“后门”的软件更新,让黑客能够进入受感染的电脑。

“我们无法仅根据我们的数据计算受影响用户的总数;然而,我们估计,这个问题的真正规模要大得多,可能会影响全球100多万用户,”卡巴斯基在一篇博客文章中表示。

赛门铁克发言人说,赛门铁克网络安全公司的研究人员也能够识别针对华硕用户的攻击

华硕表示,将于周二发布一份声明。

这次攻击最先由科技新闻网站Motherboard报道,显示出黑客能够利用科技公司及其供应商的规模,接触到大量受害者。

卡巴斯基表示,超过5.7万名用户下载并安装了受攻击的华硕更新,但黑客的目标是数量较少的不明受害者。卡巴斯基表示,该公司已于今年1月将攻击事件通知华硕,并正在协助华硕展开调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