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全球经济增长疑虑冲击至亚洲 美股期指走低亚股下滑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25日上午消息 美国股指期货下挫,亚洲股市也遭到抛售,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增长疑虑的悲观情绪升高。

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合约下跌0.5%,标普指数上周五大跌,受到收益率曲线趋于平缓以及对全球经济放缓疑虑的拖累。道琼斯指数和纳斯达克100指数的合约分别下跌0.6%和0.7%。

日经225指数大跌3.37%,跌破21000点,刷新两周低位,现报20,899.00点;韩国首尔综指跌1.71%,报2,149.54 点;澳大利亚S&P/ASX 200指数跌1.17%,报6,122.90点。

中国市场方面,今日三大股指集体大幅低开,盘中小幅走高,截止发稿,沪指报3084.25点,跌0.64%,创指盘中一度翻红,现报1691.88点,跌0.12%。香港恒指现跌1.55%,报28662.150点。

因全球经济放缓迹象增多,美国股市上周五创下自1月3日以来最大下跌,在本季最后一周展开之际,冲击到投资者情绪。澳大利亚10年期国债收益率创下历史新低,先前德国10年国债收益率跌至零以下,一段受到密切关注的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出现了2007年以来首次倒挂,凸显了全球长期利率回到低水平的态势。

上周的跌势蔓延到周一的亚洲股市,日本东证指数在交易的第一个小时下跌2.6%,日经225指数下跌3%。这两个指数料将出现今年最大下跌。

“很明显,我们已经看到了动能的转变,”CMC Markets Asia Pacific Pty的首席市场策略师Michael McCarthy说。“上周五发生的变化是,对经济增长疲软的反应强烈。”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