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土耳其总统:导致里拉大跌的那些人将"付出沉重代价"

新浪美股

关注

相关新闻:

土耳其央行意外收紧货币后 里拉重挫在美ETF暴跌10%

在摩根大通建议做空里拉后 土耳其对其展开了调查

新浪美股讯 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警告称,那些对导致硬通货需求过度和对汇率做出误导性预测负有责任的银行家,将在下周的大选后“付出沉重代价”。

埃尔多安周日在伊斯坦布尔的一次选举集会上发表电视讲话称,“如果你从市场中吸收外汇,并采取挑衅行动,”将“为此付出沉重代价”。

埃尔多安发出警告的前一天,土耳其监管机构开始对摩根大通展开调查,并对一些未指明的银行展开另一项调查,原因是这些银行导致了里拉自去年崩盘以来的最大跌幅。

“现在,银行业监管机构采取了一些措施。但是你应该知道,我们会让你在选举后为此付出沉重的代价。”埃尔多安说道。

在数周的压力下,里拉汇率周五加速下跌,外界猜测储备下降表明,土耳其央行正在利用手中的储备在3月31日大选前支撑里拉。土耳其货币周五下跌超过5%,今年以来的跌幅超过8%,是继阿根廷比索之后世界上表现最差的货币。

埃尔多安说:“那些在选举前从事这类活动的人,我们知道你们所有人的身份,我们知道你在做什么。”

在截至3月15日的两周内,土耳其央行的外汇储备减少了63亿美元,为2014年1月以来的最大降幅。不过,土耳其央行一位官员周五表示,这并不代表有什么特别的进展,主要反映了偿还外债和向购买能源进口的国有企业出售硬通货的情况。(张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