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今年最值得期待的美股IPO(二):Pinterest

新浪财经

关注

今年最值得期待的美股IPO(二):图片社交网站Pinterest

网约车Lyft路演的成功及牛仔裤品牌商李维斯上市首日的强劲表现,无不显露出投资者对于IPO的强烈需求。《华尔街日报》周五据知情人士称,图片社交及搜索网站Pinterest加快了IPO的进程,希望尽快进入炙手可热的新股市场。

据透露,Pinterest已经在今年早些时候向SEC提交了IPO文件,计划在4月中旬登陆纽交所,有可能超在网约车巨头优步之前上市。英为财情此前报道,Pinterest预计将寻求至少120亿美元的估值。Pinterest在2017年完成最新一轮融资时,其估值为123亿美元。

Pinterest=“钉”+“兴趣”

Pinterest成立于2010年,迄今已从包括Rakuten、高盛、Andreessen Horowitz在内的37家公司获得15亿美元的资金。比起其他专注于朋友之间互动的社交网站,Pinterest的特点在于它让用户不断不现新的有趣的东西。

“Pinterest”这个名字由“Pin”(钉)和“Interest”(兴趣)组合而成,即用户在网络上发现有兴趣的内容就可能通过“钉”这个功能放到自己创建的版块上(如食谱、服装、美容、家居、旅行等),方便自己查阅、与朋友分享或是搜索。而通过点击这张图片,用户也可以直接跳转到原图片的来源网站。

和Facebook、Snap、Instagram等同类社交网站一样,近几个季度处于盈亏平衡线上下的Pinterest主要收入来源也是广告。目前,Pinterest是通过“推广Pins”这个功能来获取收入,即赞助商将广告或付费内容以类似于其他Pin图片的形式插入用户界面的瀑布流中,根据用户的兴趣、搜索和受众特征来投放这些广告。

素有“互联网女皇”之称的前摩根士丹利互联网分析师、现风险投资基金KPCB合伙人Mary Meeker曾在2016年的《互联网趋势报告》中指出,Pinterest有55%的用户利用该网站来寻找他们想要购买的产品,与之相比,Facebook和Instagram的比例只有12%,Twitter则为9%。

Pinterest曾在同年发布过一项研究,指出其平台93%的用户都有购买意愿或计划,而有52%的用户在Pinterest看到了某些图片之后进行了后续的购买行为。这意味着Pinterest尤其适合展开内容电商业务。

去年营收达10亿美元,仍面临不少挑战

去年9月,Pinterest宣布其月度活跃用户超过了2.5亿。知情人士此前透露,Pinterest在2017年的营收达到5亿美元之后,在2018年收入有望增长一倍至近10亿美元。

据CNBC报道,广告商和熟悉该公司的人士表示,Pinterest已经找到了立足点,通过将视觉、社交和搜索广告整合到一个平台中,已经成为零售、时尚、家居用品、美容和品牌的重要集合地。

根据eMarketer的数据,预计Pinterest每位用户的平均广告收入为7.15美元,同比增长34.4%;相比之下,Snap每位用户收入为7.81美元,而Facebook高达134.89美元。

可以看出,要打破Facebook和谷歌作为数字广告双寡头这个格局仍然是一个艰巨的任务,两者合计一共控制着美国57%的数字广告支出。而且,在视频已经成为在线广告的主要增长领域之际,Pinterest在这方面才刚刚起步。这些都意味着,Pinterest的团队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来源:英为财情Investing

加载中...